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岚山区碑廓镇放大传统优势 培育新增长点

2019-12-31 09:27:37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在碑廓镇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木材加工生产车间看到,车间内机器轰鸣,刨花板智能化生产线处于满负荷运转中。2016年澳思柏恩通过招商引资落户碑廓镇木材产业园,仅3年时间,企业已形成年产8—40毫米厚可饰面定向刨花板30万立方米。同时,澳思柏恩利用林木产品加工的剩余物进行深度加工,生产优质可饰面定向刨花板,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2017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10月份投产,2018年经过半年时间的运行调试,整体已经达到设计产能。”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孙武告诉笔者。

  在碑廓镇,每年都有木材加工项目落户,产业链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成为吸引他们来碑廓镇的主要原因。山东冀中恒丰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明年达产达效,公司项目经理桂殿龙说:“我们公司原来是做能源产业的,在拓展业务的时候,发现咱岚山的木材产业基础特别雄厚,咱政府对于招商的力度,还有对于企业的扶持也特别好。所以我们公司研究决定在咱岚山建一个木材深加工的项目。”

  澳思柏恩、冀中恒丰这样通过招商引资落户碑廓镇的企业不在少数,木材产业园区的集聚效应和优厚的招商政策成为吸引投资的重要因素。2019年,碑廓镇深入开展“督察落实年”活动,以实干创实绩,以项目论英雄,全力推进双招双引,招引落地凯兴木业、领信科技、广宏进置业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5个。有力地带动配套企业,延长上下游产业链,优化本地木材产业结构。

  “立足木材产业传统优势,推动木材产业向园区集聚,向精深加工发展,投资18.8亿元建成了2处木材集中加工配套产业园,京杭林产、蓝韵居红木、冠童园家居、联硕木业、立盟木业等5个木材精深加工项目已完成投资8.6亿元,上下游产业链得到了进一步延伸。”岚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碑廓镇党委书记张磊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

  (通讯员 孙凯 朱千姝)

 
上一篇:郯城县花园乡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文明实践活动
下一篇:曲阜石门山镇改貌浓墨重彩 普惠民生成效显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