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乳山市农业农村局:落实“一喷三防” 助力夏粮丰收

2022-05-18 14:30:3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当前乳山市小麦正处于扬花灌浆期,是小麦病虫害的高发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小麦管理、实现稳产高产,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在南黄镇南黄村组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示范作业活动,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现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根据全市小麦重大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和“一喷三防”技术要点的细致讲解。在麦田里,飞防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喷施杀菌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混合药液,以达到促进小麦弱苗转壮的目的。

 
上一篇: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浆穗大饱满 夺取夏粮大丰收
下一篇:环翠区:五月乡间农事忙 蓝莓采摘正当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