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环翠区:五月乡间农事忙 蓝莓采摘正当时

2022-05-18 14:28:12  |  来源:环翠区  |  作者:  字号: T   T
 

  5月是耕耘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农民朋友一边抓紧耕种,一边忙着农业管理,乡村处处迸发着勃勃生机,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在羊亭镇王家夼村,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花生播种开始了。村民王祖腾将一体化耕种机器安装在手扶拖拉机上,再将地膜、花生种子放入机器内,开着拖拉机走一圈,花生就种好了。

  王祖腾说,过去耕种一亩花生需要刨坑、撒种、埋窝,几个人通力合作也要大半天时间,现在采用机械化耕种方式,既节省了人力,又节省了时间,生产也更加高效。

  那边忙着耕种,里口山的大棚里瓜果也在陆续成熟。在一家采摘园的蓝莓大棚内,成熟的蓝莓在片片绿叶间裹着微白的果霜缀满枝头。蓝莓属于小浆果,果肉细腻,富含花青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浆果之王”,采摘和食用大有讲究。

  大棚蓝莓的成熟期比较短,从5月初开始持续到月底。今年的蓝莓果大饱满,味道清甜宜人,眼下正是采摘的好时节。(作者:林琳,王鑫,周杨)

 
上一篇:乳山市农业农村局:落实“一喷三防” 助力夏粮丰收
下一篇:郯城县马头镇高册村农民抢农时下稻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