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虾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增强免疫力

2019-09-04 09:26:26  |  来源:民福康健康  |  作者:  字号: T   T
 

  虾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一种东西,它的口味比较鲜美,而且营养也很丰富。虾的好处是什么?爱吃虾的朋友应该了解一下哦。吃虾的时候必须小心一下禁忌,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如果你对虾比较感兴趣,想知道更多虾的做法请看下文!

  虾的好处

  常吃虾可以增强人的免疫能力

  1、增强人体免疫力

  常吃虾可以增强人的免疫能力,因为虾里面的蛋白质比较多,这种成分可以让我们的抗病能力得到提升,身体变得更强壮。蛋白质还能够促进肌肉的生长,对于正在健身的朋友们来说,如果想要肌肉线条变得更加明显,可以常吃点虾。

  2、通乳汁

  吃虾还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对于很多产后的女性朋友来说,没有奶是一件很烦躁的事情。有一些人由于平时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导致了乳腺堵塞,从而影响乳汁分泌。建议在产后要吃有营养但是清淡的食物,这样乳汁就会多了。

  3、缓解神经衰弱

  吃虾对于缓解神经衰弱也有不错的效果,虾里面的营养成分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得到放松,神经不再那么紧绷。如果你平时用脑多,常常会有大脑疲劳的感觉,也可以常吃点虾,补充脂肪酸和蛋白质等成分,有效的提升脑力。

  4、有利于病后恢复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5、预防动脉硬化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预防动脉硬化

  6、消除时差症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虾和维C含量高的食物不能一起吃

  虾中含有一些高浓度的五价砷化合物,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害,特别是它遇到维生素C能以后会转化成二氧化二砷,也就是人们平时说的砒霜,是一种巨毒成分,会让人们出现明显的中毒症状,像柠檬、柑橘和西红柿等就都是高维生素C的食物,它们都不能和大虾一起吃。

  虾和维C含量高的食物不能一起吃

  2、虾不能和鞣酸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

  虾还不能和鞣酸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因为大虾是一种高蛋白的食材,而蛋白质遇到鞣酸以后,会降低蛋白质的活性,让大虾的营养成分流失,而且鞣酸这种物质还能与大虾中的钙质结合,形成不易消化和物质,会引发呕吐和腹泻等不良症状。

  3、虾不能和南瓜一起吃

  虾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一种食材,它能补肾壮阳,也抗衰老,但是它不能与南瓜一起吃,因为它们是相克的两种食材,它们一起吃会引发腹泻和痢疾,发生这种症状以后,可以用黑豆和甘解进行解毒。

  虾的做法

  一:香辣虾

  材料 :海白虾若干,背脊开边。 干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葱切丝 泡辣椒几个,泡姜一块也切片。

  1、我们将原材料处理干净之后,在锅中倒入油,记得要多一些,比平曰炒同样份量的荤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烧油至辣,倒入虾。

  2、然后我们将大虾煸炒一会,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让热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压榨”出来。

  3、然后等味道出来之后,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葱先不要放)

  4.姜蒜香味炒出后,加入酱油适量,白砂糖适量,料酒少许。快要起锅时,放入葱丝,翻炒 加适量盐。 然后起锅。

  二:茄汁明虾

  原料:明虾半斤,青豆两勺,笋丝少许,生姜,葱,糖番茄酱,生粉盐、味精适量。

  笋丝少许,生姜,葱

  1、大明虾剪去头须及长脚洗净沥干,笋、青豆洗净备用。

  2、烧红锅,下油,爆香姜及葱,放入明虾两面煎至金黄五层熟,加入料酒,盐,少许清水加盖焖三分钟加番茄酱烧至汁浓,即可上盘。

  3、烧红锅下油,笋丝及青豆翻炒加盐,味精,湿生粉勾芡待滚后淋在明虾边,便可食用。

 
上一篇:儿童中耳炎并不简单 分3大类型要对症治疗!
下一篇: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优化门诊便民服务 暖心行动温暖患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