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适量喝葡萄酒益处多 女人常喝减肥又补身

2019-08-09 13:19:44  |  来源:99健康网  |  作者:  字号: T   T
 

  如今生活好了,女人们过的日子也滋润起来。比如说以前吃饭吃饱就好,而现在吃饭则会精致一些,除了会注意营养搭配之外,还会想要一些情趣,比如说会喝些葡萄酒。注意了,葡萄酒适量喝,对身体挺有益处的,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

  适量喝葡萄酒的益处

  1、减肥

  红葡萄酒有助抑制脂肪的吸收,进而减少你身体中的脂肪量,帮助你减轻体重,起到减肥目的。而且葡萄酒中的热量特别低,摄入体内之后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消耗掉,因此,并不会增加体重。

  2、补身

  葡萄酒中含有氨基酸、矿物质等,适当喝葡萄酒有助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起到滋补的效果。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女人来说,可以慢慢养成喝葡萄酒的习惯,每天适量喝一点,身体的恢复速度会慢慢地变快。时间长了,身体会慢慢变好。

  3、促消化

  葡萄酒中含有能够刺激胃酸,分泌胃液的物质,从而能够更好促进食物的消化。

  4、保护血管

  葡萄酒中含有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够帮助血管保持灵活性,降低凝血风险,从而起到保护血管的功效。

  喝葡萄酒需注意的几个点

  1、不要加冰块

  炎炎夏日,让人热得难受。有一部分女人喝葡萄酒的时候,喜欢加冰块。

  注意这样做可不好,因为加入冰块之后,会冲淡葡萄酒的口感和香味。而且身体内冰水积多了会引起胃寒脾虚者的身体不适,进而影响健康。

  如果你想要喝葡萄酒的话,建议将整瓶酒放入酒桶中,再加入大量的冰块冰镇降温。

  2、不要搭配海鲜

  海鲜处处有,一些女人喜欢边吃边喝葡萄酒,这样看起来更加高大上一些。但是注意了,这样的搭配可不利健康。因为红葡萄酒中单宁的含量比较高,若是与海鲜一起吃的话,会让海鲜变老,致使海鲜中的鲜味流失,影响口感。

  若是原本有肠胃疾病的女人,这样吃的话,还容易刺激肠胃造成不适问题出现。

  3、不要豪饮

  葡萄酒本应该慢慢品尝,才能感受它的醇厚喝香味。可是生活中很多人,为了显示自己的酒量,总喜欢大口地喝红酒,一杯红酒三两下就喝到肚子里了。

  注意豪饮容易喝多,致使身体摄入过多的葡萄酒,长期这样子喝,而且每次喝的量都特别多的话,对健康时非常不利的。比如说会刺激消化系统,导致出现胃病。如果有肝炎的话,还会加重病情等等。

  因此,女人们要注意喝葡萄酒的时候,要淑女一点,小口细品,并且必须控制饮用量,每天最多喝个一两杯就好了。

  推荐一款葡萄酒相关的菜肴

  所需用料:鸡翅、栗子肉、红酒各适量。

  烹饪做法:

  1、将鸡翅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之后将锅烧干再加油烧热,油热了以后放入鸡翅煎一下。每面煎上一分钟,两面煎好以后,倒入葡萄酒淹没鸡翅一起煮。

  3、然后放入冰糖、栗子肉少许盐后继续炖煮,等快熟了以后,改为小火慢慢煮,等到汁液没有了以后就可以关火起锅了。

  这款葡萄酒鸡翅味道挺不错的,搭配栗子肉味道那更是没话说。平日里有喝葡萄酒的习惯,又喝不完的话,可以尝试用它烹饪美食,也是不错的。

 
上一篇: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优化门诊便民服务 暖心行动温暖患者
下一篇:更年期如何保持身材 用这几招准没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