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莱州市程郭学校小学部开展“研读新课标,教研促教学”主题教研活动

2023-03-15 09:38: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践行新课标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程郭学校小学部开展了“研读新课标,教研促教学”主题教研活动。

  结合新课标的学习,进行“同课异构”教学设计,集体观摩齐鲁名师杨红梅老师的课堂教学。杨老师以《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为例,遵循新课标理念,引导学生提出数学问题与猜想,通过操作体验,经历过程,融入推理,理解本质。引领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进行数学探究,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问题。

  集体教研中,杨老师结合新课标,交流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意图,引领大家如何从新课标入手设计教学活动。各年级组积极行动,通过集体备课——同上一节课——共研课标落实三部曲,认真研读并践行新课标。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教师发展搭建了共同成长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新课标的实施和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为有效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奠定了基础。

  (程郭学校高宇光 姜成丽)

 
上一篇: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第二期基本功培训活动
下一篇: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后桃林幼儿园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的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