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定陶滨河中学在引领提高中深化课改

2019-12-03 14:31:04  |  来源:菏泽市教育信息网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充分发挥滨河中学课改标兵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同时也为了给全体教师提供一个学习和探讨的机会,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目的。根据本学期学校计划,滨河中学于2019年11月25开始开展了以“引领提高深化改革”为主体的示范课活动及第二批课改带头人的评选活动。

  五位老师分别上了习题课、试卷讲评课、新授课等类型,无论哪一种类型的课,他们的课前预习安排扎实到位,预习检测做得具体实在,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小组合作学习任务具体,分工明确,各小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能够积极投入到合作探究的学习过程当中。课堂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巧妙,教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深入地解读文本,充分运用合作探究式学习方法,体现“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课堂中充分体现了新课改提倡的分层教学、分层练习,使每位学生的自主意识、自主能力都将得到提高。

  老师听课的积极性非常高,课堂中老师抑扬顿挫的语调,熟练的教学技能,富有激励性的课堂用语使每位教师深受感染,同时课堂上也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起到了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听课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以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促进教师们之间的交流学习。数学组老师随时随地探讨课改,台主任深入教研组参与评课,听课后以年级组为单位及时进行评课议课。

  本次活动,在教师队伍中树立了新的教学理念,交流各个年级教学之间的差异,进一步研究了教学先进经验,较好的调动了任课教师教研教改的积极性,同时也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为全体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上一篇:青年教师“组团”打造特色课程传统文化扎根省实验校园
下一篇:烟台第一职业中专举行“优秀教师”展示课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