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最高奖金5000元!2023聊城文化旅游大使选拔暨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报名!

2023-11-21 11:51:3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文旅兴市”目标任务,塑强聊城“两河之约”文旅品牌,提升“江北水城·两河明珠”城市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助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聊城市启动“两河之约·最聊城”2023聊城文化旅游大使选拔暨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2023年12月9日前,均可通过线上报名通道报名参赛。

  聊城是黄河、大运河共同孕育滋养的一座城市,滔滔黄河水,悠悠京杭船,谱写出聊城千年的市井画卷和璀璨的商业文明。无论是探寻历史古迹,还是领略自然风光,聊城都能为游客提供丰富的观光体验。

  此次聊城文化旅游大使选拔活动,将通过“线上海选+线下决赛+全平台展示”的融媒体营销模式,为聊城市选拔一批有能力、有涵养、有创意的聊城文化旅游大使,他们将作为聊城文化旅游的传播者和代言人,助力聊城文化旅游全新形象打造,实现聊城文旅出圈。

  通过最终角逐,产生聊城金牌文化旅游大使、银牌文化旅游大使、铜牌文化旅游大使各10名,并享受以下福利:

  (1)聊城文化旅游大使团成员将获得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的官方聘书(含纸质版和电子版)、证件、胸牌、桌牌等,任期一年;

  (2)聊城文化旅游大使团成员可凭有效证件在聊城市内景区景点、文博场馆、网红打卡地等文旅场所获得“免费参观打卡”的机会并进行采风传播;

  (3)聊城文化旅游大使团成员所在单位/学校可依据现实情况成为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合作伙伴,未来享有文旅渠道、文旅推广的优先权;

  (4)根据聊城文化旅游大使研讨会现场汇报,综合年度整体工作成果,对于表现优异、贡献度高的大使给予一定奖励。

  同步启动的聊城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塑造和提升“两河之约”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全市导游(讲解员)在服务意识、讲解技巧、工作流程等方面主动创新、精益求精,充分展示聊城市导游风采和行业良好形象,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赛,打造一支业务精、服务好、形象好、气质佳、技能强、游客喜爱的导游队伍,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聊城导游(讲解员)队伍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大赛综合不同参赛选手的条件,特设置专业组、院校组,分赛道选拔,并设置专业组导游之星1名、金牌/银牌/铜牌导游各3名、优秀导游5名,院校组未来之星1名、一/二/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共计30个获奖席位!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积极推动聊城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展示好、传播好、营销好聊城文化旅游全新形象。同时,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文旅行业中来,为聊城的文旅事业注入新活力。

  请各位参赛选手仔细阅读2023聊城文化旅游大使选拔赛和2023聊城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报名信息。参赛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选择参加其中的一个比赛,也可以同时报名参加两个比赛。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参赛者都可以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技能,为聊城的旅游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尽事宜请及时关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公告和“文旅聊城”微信公众号!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文化和旅游的盛宴!

 
上一篇:山东菏泽:漫步文化体验廊道,遇见乡村振兴
下一篇:莒县这里藏着一个风光秀丽的古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阳光体育“绳”彩飞扬跳绳比赛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郯城县归昌乡:蜜桔迎丰收 果农喜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蜜桔迎丰
淄川般阳路街道:“三分钟文化圈”滋养市民心
淄川般阳路街道:“三分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火红的“好日子”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