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莒县这里藏着一个风光秀丽的古寨

2023-11-07 15:53:08  |  来源:碁山镇  |  作者:  字号: T   T
 

  漫步古村落,唯美的画卷慢慢舒展。傍晚时分,走进莒县碁山镇古村落——天成寨,暖黄色的灯光点亮古村,多彩的灯光投影在各处,画出优美的景致。

  来古寨逛起来吧!古寨白天和夜晚的景色各不相同,各有各的魅力。夜晚夜色下是灯光阑珊流光溢彩,白天则是青砖灰瓦古意盎然。这里没有琳琅满目的商铺,有的是浓厚的生活气息,和深宅老巷子中等待被倾听的故事。

  有人说,到了古寨不爬山城墙、烽火台,枉到古寨走一趟。

  沿着西寨门顺势而上,会来到一个高大的烽火台前,这个古老的烽火台修建于清朝咸丰年间,为抗击捻军入侵而修筑的城墙,它既可燃烽火联络各方,又可居高临下地御敌。而现在的烽火台,既可以让人们重温烽火台的历史,也可让游客登高展望,更完整地欣赏古寨风光。

  天成寨村党支部书记于家宝介绍:“我们村具有丰富旅游资源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独具特色优势。进一步,打造民宿结合夏令营及传统美食等工坊,为旅游客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旅游品质。”

  深山藏古寨,林静鸟声鸣。在天成寨村,这里群山环抱,绿树成荫,石头房子、古树土墙、在一片秋色中显得更加风光旖旎。

  近年来,碁山镇依托中国传统古村落,省级旅游特色村打造古寨原有的特色石头结构老房子的传统建筑,按照原貌进一步修缮、改造精品民宿共有6户,每一栋房子各具风格,各具特色。

  干净整洁的青石街巷,石头的房子、石头的墙、石碾、石头的磨、石墙、石屋......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喧闹,也没有太多游客的惊扰,在热闹的城市中生活久了,来到这里可以感受到静谧之意。同时努力营造符合传统风貌及氛围的村内公共空间和基础配套设施,利用民宿院落“一院一品”展示地方文化,诠释全新“古寨文化”。

  碁山镇将继续推进碁山镇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充分利用古寨历史底蕴与人文特色,引进和培育精品民宿、餐馆等,让游客享受到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的文旅服务,打造“古寨民俗风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最高奖金5000元!2023聊城文化旅游大使选拔暨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报名!
下一篇: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推动城乡文化服务“一体化”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蜜桔迎丰收 果农喜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蜜桔迎丰
淄川般阳路街道:“三分钟文化圈”滋养市民心
淄川般阳路街道:“三分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火红的“好日子”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