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蒙阴县垛庄镇孟良崮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孟良崮高地

2019-12-04 15:14:12  |  来源:蒙阴县  |  作者:  字号: T   T
 

  孟良崮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整体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直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成样板”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片区提升“六个一”“集中推进月”“重点突破月”活动,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整体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聚焦聚力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深入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活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栽植绿化苗木10万余棵,美化5万余平,清理五堆1.5万余处。扎实推进片区村“七改”工程,完成蒙河村黄仁河桥梁建设,完成村村通道路17条32公里,铺设沥青路面19条20公里;全面启动片区村污水处理工程,铺设污水管网12.5公里,建设污水处理设施8处、湿地3处,采取有动力污水一体化处理、人工湿地处理、有动力污水一体化处理+表流湿地、分散式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风能一体化污水处理5种不同模式,实现了农村污水有效治理、达标排放。启动实施石山庄村集中供暖工程。深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东孟良崮第4期土地增减挂项目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发力,精彩纷呈,新建西孟良崮村、红日村、蒙河村3处办公场所。

  聚焦聚力农民增收致富和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振兴。片区牢牢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多措并举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目前,已在片区流转土地6000余亩,依托传统农业,建设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栽植各类果树5万余棵;抢抓市城投集团帮扶机遇,联合成立孟良崮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孟良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成果共建共享;投资4000万元在古泉村建设1000亩优质蜜桃产业园,采取“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民”运营模式,年可实现集体增收20万元,目前项目区完成调垄追肥500亩,70亩薄膜联动温室大棚已完成任务量的50%。引进山东峻瑞农业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元在后里村、蒙河村建设500亩苹果产业园,年可实现集体增收5万元。片区村带头,率先完成“三清一增”工作。目前,片区19个自然村集体收入过10万元的14个、过5万元的5个。

 
上一篇:日照开发区:主题教育“放大镜”聚焦民生领域
下一篇:山东淄川:政务服务优化群众办事“高速路”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