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张汪镇2.2余万株苗木为生态环境“增彩添绿”

2023-02-27 09:51:5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下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日前,在张汪镇元宝枫基地,苗木运输车辆往返穿梭于基地,百余名林农们正忙于植树“添绿”,大家齐心协力,卸苗、挖穴、栽植、扶苗、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为扎实有效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张汪镇坚持“早”字上做文章,“栽”字上下功夫,力争“绿化”上求实效,在全镇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造林热潮。

  在植树造林工作中,该镇坚持科学规划,划分片区,落实责任,高标准施工;相关部门认真研判镇域现状,严把质量关,严格把握株距与行距,采取人机结合、单排成线、双排成行、多排成网的方式进行栽植,确保达到“植一片树、成一片林、绿一片地”的效果。截至目前,全镇已栽植元宝枫等苗木2.2余万株,造林面积400余亩。

  在加快植树进度的同时,该镇还不断加强苗木管护工作,组织人员平整树盘、树干刷白,动用浇水车2辆持续浇水,保证了水源供应,切实做到当天植树当天浇水,确保苗木栽植成活率。

  与此同时,该镇还积极动员全镇各村开展春季绿化行动,号召广大群众加入美化家园的“造绿”队伍中来,营造“全民绿化”的浓厚氛围,有效改善村庄生态面貌,厚植美丽乡村“靓丽底色”。

  “万物回春,风暖花绽”。下一步,张汪镇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爱绿、护绿、植绿的积极性,开展系列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全力做好各类绿化苗木的管护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绿化水平,切实为镇域生态环境“梳妆焕颜”。(刘崇元)

 
上一篇:滕州市官桥镇:生态赋能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下一篇: 淄博张店区科苑街道召开村居网格员生产安全例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