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车站街道:聚力防汛最前沿全力打好“主动仗”

2021-07-29 09:47:1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车站街道闻“汛”而动,火速进入临战状态,多措并举,坚决打赢防御“烟花”这场硬仗,牢牢巩固辖区安全底线。

  一、聚焦“科学筹备”,认真研判防汛形势,周密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7月27日晚,全市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后,街道按照上级会议精神要求,由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实地踏勘重点点位、会商分析防汛重点,并根据辖区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下达《关于做好台风“烟花”来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7月28日早8点召开防台防汛紧急工作会议,按照“安全第一 注重民生 防抢结合”的要求,建立“街道—委办—社区—网格”四级责任体系,将防汛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成立由城管、安环等责任委办组成的60余人的“应急突击队”,以及由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汛情巡逻队”,两支工作队相互配合、互为补充,坚决筑牢防线、守牢阵地。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整治隐患,迅速做好防汛防台准备

  一是以挂包社区为依托,分片区展开全面摸排,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会商、迅速行动。紧盯辖区内5个桥洞、2处河道、8个主要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每个区域明确不少于2名责任人员。同时,不间断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路面障碍物等安全隐患进行巡回排查,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二是盘点充实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沙袋1500袋、雨衣200个、雨鞋200双、应急手电筒170个,全部运送到平房院落门口、重点低洼路段、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未雨绸缪”地做好前置性应对。三是针对孤寡老人、困难户等重点人员开展一对一汛期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其房屋居住环境安全稳定、应急物资准备充分,竭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

 

  三、牢记“守土有责”,启动全时定点值守,全力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坝

  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实行24小时全天值守,所有机关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按照四级责任体系以及排查发现或预判到的隐患点位,制定《车站街道办事处辖区防汛重点部位责任划分表》、《防汛抗旱值班期值班表》,确保重点点位和路段,全时段监管到位、全方位落实到人。此外,各社区在科学防范的同时,充分利用LED大屏、微信群、明白纸等途径,向辖区居民发布预警信息和转移避险知识百余条,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干群一心、全力以赴防汛防台工作。


 
上一篇:科苑街道检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双体系”落实情况
下一篇:【车站街道】: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 防台防汛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