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邹城市太平镇:精准垃圾分类,提高乡村颜值

2021-07-14 07:43:45  |  来源:  |  作者:吕佳伟  字号: T   T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太平镇积极响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帮垃圾找到“回家”的路。

  线上线下,口口相传。线下印制公开信、宣传单、张贴宣传画、“村村响”、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共发放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等宣传材料30000余份。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立体式宣传,推广“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换奖励”管理模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转变群众思想观念,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创新模式,分类处理。实现了“两站四分”的分类模式和“一站四点”的处置模式。将生活垃圾分为“可腐烂”、“不可腐烂”两类,并对“不可腐烂”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再按照“好卖”、“不好卖”和“有毒有害”的标准分类处置,对“不好卖”的垃圾纳入“户集、村收、镇中转、市处理”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毒有害”的垃圾按相关规定统一收运暂存做特殊处理。

  绿色处理,持续发展。将“可腐烂”垃圾运送至资源化利用站,进行称重记录,经预处理对垃圾进行粉碎、挤压、脱水后投放至发酵设备,经过24小时发酵形成可用于农户的瓜果蔬菜种植和用做绿化的有机肥料,走出节俭、实用、可持续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新路子。

 
上一篇:科苑街道推动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良好运行
下一篇:居民物业起纠纷 网格调解化矛盾 城南社区·蓝丝带家家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