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莱西市南墅镇依托引智平台突破石墨新材料产业攻势

2020-01-09 10:06:43  |  来源:莱西市情  |  作者:  字号: T   T
 

  世界石墨看山东,山东石墨看南墅。近年来,南墅镇不断创新发展机制、优化基础设施、夯实产业平台基础、强化产业巨头联合,依托引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重点突破石墨新材料产业攻势,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石墨品牌。

  南墅镇创新发展机制,立足产业实际,深化推进九个一的产业发展机制,着力做大做强石墨新材料产业,引领产业链条补链工程,在传统石墨加工转型升级、石墨烯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我们镇充分发挥石墨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优化基础设施,依托原南墅石墨矿5000亩国有土地和闲置厂房,按照现代化工业园的建设要求,规划了10000亩的石墨新材料集聚区,打造先进新材料项目集聚区。同时,加紧建设全国唯一的石墨污水专业处理厂,开创了零排放、闭路循环的污水处理方式。”南墅镇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集聚区已入驻德通纳米、青北碳素等石墨新材料企业18家。

  为夯实产业平台基础,营造良好营商合作环境,南墅镇引进行业高端人才,支撑、引领石墨新材料企业研发创新,为全市碳材料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服务和人才支撑。先后引进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教授、美籍华人萧小月博士等高端人才7名,同时建设碳材料研究中心,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石墨产业的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是招才引智,发力科研,将石墨烯技术与丰富的石墨矿资源相结合,推动石墨矿这一传统产业向绿色无污染的高新技术产业转化和升级。”南墅镇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整合、共享、优化、提高”“产学研”相结合的思路,规划建设了集碳材料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和孵化器于一体的青岛碳材料研究中心,配建120亩的小企业创业园,为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产业化基地,提供从项目孵化到规模化生产的全链条科技创新服务,打造项目引进—孵化—中试—量产的跨越式招商创新模式和碳材料特色创新平台。南墅镇还与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内最大的人造石墨锂电负极材料生产厂商上海杉杉合作,强化产业巨头联合,打造国际一流石墨品牌。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对辖区建设工地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篇:蒙阴县常路镇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