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潍城区望留街道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2019-11-01 09:28:59  |  来源:潍坊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田园连着诗意,环境留住乡愁。如何彻底改变“脏乱差”,推进村居环境“大变样”,描绘美丽宜居乡村新图景,潍城区望留街道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当做硬任务,细化任务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立足为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生产生活环境,大力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望留街道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确保真正把好事办好。该街道改厕任务数9658户,涉及到辖区56个村庄,其中特殊情况村庄比较多,改厕困难较多。为提升改厕进度和效率,街道领导干部坚持现场调度工作和调研,协助解决问题,提高施工速度;每天召开管区书记会议,汇总当天情况,对各村改厕完成情况每天更新排名。同时,管区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包靠在施工一线,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入户,带头改厕;对村民自筹资金改厕进行全面排查,对未达标的厕所整改完善,确保验收合格;对于不想改厕的村民,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做通思想工作。该街道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针对部分村庄地下为岩石,机械挖不动及村内道路过窄等情况,开拓思路,采用建立公厕、建立集中化粪池等方法解决。

  乡村换新颜,美景惠民生。围绕“不能有一块垃圾、不能有一处旱厕、不能有一点裸露”的工作标准,望留街道强化城乡接合部、村庄周边及村与村连接处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激发村民主体作用,对村里村外、房前屋后、道路胡同、坑塘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实行村庄卫生打分评比验收,打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评比结果与各项考核挂钩。重点整治路域卫生,落实村庄道路路长制,在各村重点道路上设置路长制公示牌,通过专人负责路段日常维护、路域环境整治、绿化树木养护及其它设施维护等工作,确保路域卫生持久干净整洁。

  回应群众环保关切,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整改。望留街道对各类生产企业及仓库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确保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建立昼夜巡查机制,白天由10人环保巡查专班,带齐专业执法设备,对企业开展不间断巡查;夜间值班领导带队,对生产经营单位生产情况进行突击夜查,确保环保工作无巡查死角。对辖区主要道路全部落实每日洒水覆盖等抑尘措施;在重点道路设卡设点,严查渣土运输车辆,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管理力度,有效控制扬尘,确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上一篇:享受生活 蒙阴垛庄孙家峪子村果树认养火爆
下一篇:五莲县于里镇“三个注重”打造水美乡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