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荣成桃园街道“四清”工程见真章 环境提升显成效

2019-04-19 11:49:10  |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字号: T   T
 

  连日来,桃园街道按照“美丽乡村综合提升”要求,组织各村居清理标语口号、整治乱堆乱放等问题,深入实施农村公共环境“四清”工程,力促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该街道先后召开党工委专题研讨会、“四清”工程动员会,制订《桃园街道美丽乡村综合提升工作方案》,部署工作目标和考核细则。各村居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探讨适合各村实际的“四清”综合整治方案,村“两委”印制《环境提升专项整治倡议书》,逐户发放,调动全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会后,青木寨村、东南海村、桃园村、嘉和社区等村居纷纷响应,迅速行动,发动志愿者,出动多台铲车,全面清理门边、平房顶等处堆放的渔网、柴草、鸡笼等杂物;公式前殷家村对村务公开栏进行重新规划,更换破损的公益广告牌;各村居广泛动员,号召村民自觉承担起自家门前的卫生整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清除村内的垃圾及卫生死角。

  整治过程中,各村居将整治行动与信用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对主动搬迁、积极清理的村民给予信用加分,对到期没有搬迁、拒不配合的村民给予信用扣分或取消福利待遇;村“两委”定期组织人员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进行奖扣分处理。此外,该街道每日对环境整治、党建标准化提升、信用管理等情况进行调度,通过微信群对各村居发送的进展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提报情况直接与当月考核挂钩。

  活动开展以来,桃园街道累计清理废弃宅基地1处、违建草厦子20多处、小广告100余处,搬迁柴堆等杂物200多户,清理“三大堆”500多堆,整治效果明显。下一步,该街道将对照美丽乡村综合提升工作方案目标,继续开展清理标语广告、违法建设、不规范线缆等行动,进一步美化农村环境,推动美丽乡村综合提升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南定镇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荣成东山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环境整治再提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