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家式”服务保外企复工

2020-03-05 10:50:32  |  来源:西海岸新区  |  作者:  字号: T   T
 

  连日来,西海岸新区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管家式”服务全力保障外资企业复工和招商引资。截至目前,西海岸新区已复工外资企业达459家,复工率90%,其中制造业企业323家,复工率95%。

  保障防疫用工外企顺利复工

  在疫情影响下,外资企业如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这成为西海岸新区面临的一道难题。为此,西海岸迅速组建由27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50支医疗服务工作队,帮助外资企业做好拟复工人员的疫情核查、全员疫情筛查排查、厂区卫生环境整治和应对突发疫情等工作,从根源入手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同时,为外资企业和项目协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帮助解决防护物资短缺问题,截至目前,已免费为外资企业发放口罩13万个。

  物资保障有了,企业员工从哪里来?西海岸新区通过客运包车和“点对点”“家到厂”定制化运输等方式,保障外企员工安全、快速返回用工企业。复工期间,西海岸新区推出的“定制公交”服务更成为外资企业保障职工通勤的“利器”。

  优化审批模式线上签约项目

  保障之外,服务也要紧紧跟上。西海岸第一时间推出“模拟审批”、极限容缺受理等服务审批新模式,在梳理精简外资项目申办材料和办理流程的基础上,为外资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便捷服务。“行政服务专员”团队迅速靠上,招商方、项目方、落地方、代办方等6方协同机制展开,疫情期间外资重大项目建设得以全力保障。西海岸新区充分利用重点外资大项目联系机制,多流程对接服务,不间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疫情无法阻隔交流,“西海岸在线等您”!通过“网上会客厅”,西海岸新区与各国企业“屏对屏”交流沟通促成合作。2月25日,新加坡(青岛)第一家食品全球供应链中心项目和山东港口青岛港与BP原油混调贸易项目通过“云签约”的方式落户西海岸。两个项目总投资达2.2亿美元,将极大助推西海岸打造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与此同时,20余名专业人员组建起英、日、韩、德、法、俄6个外语招商团队,为外资项目和外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服务等,积极协调博马涡轮增压等重点外资项目推进工作,目前已有4家意向外资企业通过电话咨询投资合作事宜。

  主动跟进服务助企解决难题

  受物流中断、企业停产、出口清关等多种因素影响,西海岸新区不少外资外贸企业无法按期交付货物,产生逾期履行、信用证到期等风险困难。西海岸主动协调企业办理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目前,已为青岛喜缘钢木家具厂价值40.15万美元出口巴西的合同申请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受疫情影响,青岛新都电子有限公司出现资金、人员、防控等难题,出口订单无法按期完成,出口额同比下降约26%。为解决企业困境,西海岸实施“点对点”服务,抽调4名人员指导企业制定方案,向企业赠送口罩5000只,消毒液8箱。协调青岛银行为企业开具证明,帮助企业申请320万元贷款的延期还贷,有效缓解资金压力。

 
上一篇:兰陵:春回大地,绿满家园 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下一篇:临沭县临沭街道建立“春耕备播”化肥集中配送机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