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广饶县文旅“联姻”打造全域风景

2019-11-05 10:18:38  |  来源:广饶县  |  作者:  字号: T   T
 

  广饶不仅是孙子故里,还是一片红色热土,我县将这些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以孙子文化、红色文化为依托,让文旅联姻、深度融合,发挥1+1>2的叠加效应,文化和旅游产业迸发出新动能。

  深秋时节,天气渐冷,在孙子文化园,前来游玩的市民纷至沓来,研学团队更是络绎不绝,大家在这里看兵器、学礼仪、听故事,在美景中接受浓浓的文化熏陶。

  孙子文化园作为孙子文化的聚集区和集中展示地,从最初的规划设计到园区的发展运营,无不彰显着文化特色,也正是以孙子文化为招牌,园区已成为我县的标志性旅游景点。今年以来,孙子文化园游客量超过66.5万人,研学团队超过38.5万人,同比增长16.7%,营业额同比增长17%。“园区内的兵圣宫、兵器展、十三桥、十三园等处处渗透着文化元素,让每一个走进园区的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学习孙子兵法的知识,感受孙子文化的魅力,并最终能够从中受益。”孙子文化园营销总监苗青说道。

  孙子文化源远流长,红色文化风生水起。我县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的全国首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接受党性教育、学习红色文化的旅游胜地。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100多万人。这几年,还相继建设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延集支部纪念馆,张太恒上将纪念馆,李耘生事迹陈列室以及封庙团支部纪念馆等,尽最大可能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文旅联姻、融合发展。在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消费时代的大背景下,我县紧紧围绕“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以富民惠民为主线,挖掘孙子文化、吕剧文化、齐文化、红色文化,实施旅游富民工程,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推动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以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形成精品旅游品牌集群,推动更多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优化提升孙子文化旅游区、红色刘集旅游区、孙武湖金水湾景区、爱尚多肉文化旅游区、华泰孙武湖温泉度假区等8个项目,配套完善设施,丰富项目业态,让文化基因融入旅游资源,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立足“打造世界唯一性孙子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办好旅游节庆,设计旅游线路,叫响“兵家圣地书香广饶”旅游品牌。建设了孙子文化旅游区、东营市历史博物馆、红色刘集旅游区等8家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金岭国际大酒店、宇通尊悦国际饭店等3家四星级旅游饭店,将粗放的“过境游”转化为效益较高的“深度游”,形成全域旅游的新格局。(黄甜甜 赵金燕 聂义山)

 
上一篇:莒县招贤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下一篇:日照东港区香河街道全面启动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