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人工増雨作业让“鲁南粮仓”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2022-05-26 17:16: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5月25日,一场雷阵雨从天而降,山东省郯城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在马头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四枚増雨火箭弹,致使全县平均降水量达到7.9毫米,其中花园镇降雨量达到19.7毫米,有效缓解了当地农作物旱情。

  久旱逢甘霖,雨后的田野生机勃勃。郯城县60多万亩小麦正秆壮穗齐,金浪滚滚,大地呈现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郯城县气象局专家和农技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实地查看増雨效果,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和夏收夏种进展;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制作气象逐日监测预报产品,通过多种途径向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有效、及时的气象服务,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王春峰谢璀毓)

 
上一篇:晴朗好天气“飞奔”农机忙收割
下一篇: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浆穗大饱满 夺取夏粮大丰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