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禹城市强化科技引导 助力蔬菜产业持续发展

2019-04-24 09:33:26  |  来源:禹城市蔬菜办  |  作者:陈红  字号: T   T
 

  今年以来,禹城市蔬菜办立足本职工作,加大科技引导力度,突出抓好业务培训、科技推广、技术贮备等工作,全面提高菜农科学种菜水平,助力全市蔬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三月份启动了全市蔬菜产业振兴暨产业扶贫集中培训月活动,邀请省级蔬菜专家开展专题技术培训,培训蔬菜园区、扶贫基地负责人以及蔬菜种植户150余人。同时,组织技术站、园区管理科、办公室等相关工作人员成立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市设施蔬菜园区基地,为种植户详细讲解不同蔬菜当前管理要点、病虫害防控等技术内容,切实解决蔬菜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受到种植户一致欢迎。

  二是强化科技推广。继续在全市蔬菜园区、基地推广PO膜、杀虫灯、蓝黄板、防虫网等新设施,以及水肥一体化、熊蜂授粉、日光温室蔬菜绿色防控等适用技术,提升全市蔬菜科学管理水平。同时,在全市蔬菜园区、基地大力推行标准化种植,提升蔬菜产品品质,保障蔬菜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重视技术贮备。突出抓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切实做好技术贮备工作。4月份,市蔬菜办引进平丰7号、平丰8号、平丰四季翠绿、平丰绿宝4个韭菜新品种,并在清香园无公害蔬菜园区开展了新品种试验,加快禹城市韭菜新品种的推广速度,促进韭菜品种的更新换代。同时,与南开大学研发团队联系对接,计划下半年在禹城市韭菜基地试验推广其研发的“以虫治虫”生物防治韭蛆技术,生产纯绿色韭菜产品,切实保障全市蔬菜产品质量安全。

 
上一篇:岱岳区7家茶企业亮相泰山茶博会
下一篇:郯城绿色种养新农业稻虾共作促增收县归昌乡发展稻虾共作助农增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