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低血糖的原因 生活习惯差可能会引起这个病

2019-10-12 15:12:15  |  来源:民福康健康  |  作者:  字号: T   T
 

  低血糖的患者人数有很多,可能你的身边就认识这样的人,低血糖发作的时候也是挺吓人的。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患上了这种疾病,必须要好好治疗,否则危害也很大。低血糖吃什么好?想知道改善低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就请看下文!

  低血糖的原因

  生活习惯

  1、长期吃的东西非常少,比如说有节食减肥的坏习惯或者是患有厌食症、慢性腹泻等疾病,那么由于摄入的营养不够,身体会消耗血糖去维持正常的运作,从而就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建议大家不要节食,采取科学的方法去减肥。

  2、喝酒对于我们的血糖也会产生影响,因为酒精会影响到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假如在空腹的情况下大量喝酒,胰岛素就可能会大量的分泌,从而造成血糖降低。长期保持这样的坏习惯,那么离患上低血糖就不远了,爱喝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3、运动本身是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的,但是当你运动的方法不对,比如说总是剧烈的运动,那么就可能会导致血糖被过分的消耗,从而引起低血糖。还有一些发高烧的病人,体内的血糖也会被大量的消耗,可能会造成低血糖。

  空腹低血糖

  空腹低血糖是导致疾病的一个原因,葡萄糖利用过度而引起的,能够引起这个问题的因素其实有不少,像是内源性胰岛素分泌过多:还有比较常见的是胰岛素瘤、自身免疫性低血糖等;还有人会得低血糖是因为药物的原因,像是注射胰岛素、磺脲类降糖药物、水杨酸、饮酒等。

  葡萄糖生成不足

  我们身体中的葡萄糖生成不足也会导致低血糖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内分泌疾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或是一些其他的内分泌疾病。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肝糖原的累积病、晚期蛑病、严重的肝病与肝淤血、半乳糖血症等,都会导致我们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餐后低血糖

  也有一些患者是属于餐后低血糖,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如功能性低血糖,一般中年的妇女是比较常见的,这个时候人们可能会出现神经质或者是不稳定的情绪。还有滋养性胰岛素功能的亢进,这些都会导致人们出现低血糖的症状。

  药物因素引起

  1、胰岛素: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后摄食量过少而活动量相对过度,可能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

  2、磺脲类药物:这些药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与药物半衰期、代谢速度等有关。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即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3、口服降糖药尤其优降糖也容易引起低血糖。

  疾病因素

  1、严重肝病时,肝脏不能有效地调节血糖,当糖摄入不足时易发生低血糖。

  2、肾上腺、甲状腺、垂体等内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

  肾上腺、甲状腺、垂体等内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

  功能性

  一类原因不太明确的功能性低血糖多发生在一些较胖的中年女性身上。这种低血糖的特点是常发生在餐后三四小时左右,并且饭吃得越多,越容易出现。目前认为,其原因是患者吃进肚里的食物刺激了肠道内的多肽激素,而这种激素能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从而将血糖降得很低,导致低血糖。

  低血糖的危害

  1、心血管系统功能受损

  表现心率加快,脉压增加,静息期心肌缺血、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2、神经系统受损

  大脑皮层受抑制,可发生意识朦胧,定向力识别力渐丧失,嗜睡、振颤、精神失常等,当皮层下受抑制,骚动不安,瞳孔散大,强直性惊厥等,甚至瘫痪,血压下降。

  3、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的危害主要有

  (1)引起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痴呆,严重者昏迷 ,甚至危及生命。

  (2)可诱发脑血管意外、心律失常及心肌梗塞。

  (3)一过性低血糖反应引起血糖波动,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4)反复发生低血糖会动摇患者对治疗的信心。

  为了防止低血糖昏迷,糖尿病患者平时注意随身带两样东西:一样是“病人卡”,说明自己的姓名、所患疾病名称、用药情况、家庭住址等;另一样就是食品或糖果,必要时吃上以迅速改变低血糖状态,但千万注意不要用甜味剂食品治疗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1.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

  2.咸萝卜干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3.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 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总结:低血糖的原因相信大家现在应该已经了解了吧!虽然说低血糖在多数人的印象中没那么可怕,但实际上不治疗还是很危险的。低血糖患者应该在平时尝试多吃一些胡萝卜还有苦瓜,研究已经证实,多吃这些食物可以调节血糖水平。

 
上一篇:胃溃疡怎么办 注意饮食卫生能预防这病
下一篇:宝宝要想健康要少吃这6种食物 应牢记三大饮食规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