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山东中行:“全程陪伴”服务新市民美好生活

2023-01-09 10:48:4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中行”)按照山东银保监局工作部署,聚焦新市民综合需求,秉持“全程陪伴”理念,提供贯穿新市民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全领域的金融服务,在新市民就业、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提供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

  打造智慧养老,助力新市民跨越数字鸿沟

  山东中行建成25家养老特色网点,推出了中银长情卡,发售银发专属结构性存款,全力满足养老客群金融需求,助力金融资产保值增值。

  此外,该行还推出“大字版”手机银行,专属研发覆盖“医、食、住、行、娱、情、学”为一体的手机银行“银发专区”,精心开发“银发地图”,筛选优质康养机构,可在线查询心仪养老机构,甄选全国优质三甲医院,为客户提供专家预约挂号、“在线咨询问诊”服务,满足客户的居家医疗健康需求。

  精准纾困企业,为新市民提供信贷支持

  中国银行制定并下发《“惠新共富”新市民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及《中国银行普惠金融支持新市民十条措施》,组织分行进行业务专题培训,传导授信政策,制定“一行一策”服务方案。一方面持续提供优惠利率和多渠道融资支持,另一方面不断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税易贷等,简化申请手续,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

  把握客户需求,为新市民提供精准服务

  山东中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新市民可享受个人借记卡跨行同城、跨行异地ATM取现免收手续费服务,同时为该类客户减免借记卡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让其走到哪里都能“安心+放心+舒心”地享受用款服务;在手机银行App上线“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 新市民看病支付无需携带医保卡,还能随时随地掌握医保账户的资金变动情况,查询交易明细、账户余额等;在山东全省网点布放了500多台社保卡即时制卡设备,极大提高了新市民社保服务水平及用户体验。

  开展特色宣教,助力新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山东中行认真分析新市民中各类群体的特点和金融知识薄弱点,制定各有侧重、生动具体、浅显易懂的教育宣传内容。创新打造“特殊群体金融教育实验基地”,切实帮助新市民守护其财产安全。

  此外,该行还举办“中行消保,温暖同行”演讲比赛,邀请进城自主创业的新市民代表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案例,宣讲了用卡安全小妙招,普及科学借贷知识,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资产管理、产品投资观念。

 
上一篇:平邑农商银行优化柜面服务助推业务“高效化”
下一篇:农行临沂罗庄支行:深植区域文化 网点焕新活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