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资讯 > 正文

郑云龙大银幕首秀,《柳浪闻莺》上演越剧戏中戏

2022-03-09 09:39:5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3月5日,由戴玮执导,汪飏、阚昕、郑云龙主演的《柳浪闻莺》上映。影片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系列小说《爱情西湖》,以杭州西湖的十景之一“柳浪闻莺”为背景,讲述了江南越剧团女演员垂髫、银心和画家工欲善之间的情感纠葛。

  演员与角色共振,还原烟雨江南别样美感

  影片还原了20世纪90年代嵊州的景观、古戏台、水乡社戏的风俗,以及近20分钟的越剧唱段,还将画幅设定为4:3的比例,让影片的整体画面呈现一种复古的年代感,不少看过的网友都表示“影片中的画面和歌声都很唯美。”

  唯美画面的呈现离不开演员的默默付出和精彩演绎。郑云龙为了塑造小说中清冷孤傲的江南画师形象,苦下功夫,不仅一个月疯狂减重二十六斤,还仔细研究人物形象,克服表演难题。最终在影片的演绎中举手投足间尽显温柔气质,完成了令人眼前一亮的银幕首秀。

  在首映礼现场,郑云龙的精彩演绎也得到了知名歌唱家李玉刚的认可:“演技很惊艳!郑云龙眼睛里有东西,非常之细腻!有一种无法被解读的东西被这双眼睛给表达出来了。”

  毕业于中戏音乐剧班的青年演员汪飏,无论演唱功底还是外形扮相,均与导演想象中的主角垂髫十分接近。与导演初次见面,她就直言“我就是垂髫”,为了演好越剧小生,更是提前两个月便进驻剧组开始了封闭的越剧训练;青年演员阚昕则是用细腻的表演,让看重情感表达的戴玮在她身上看到了“难得的共情能力”,并且凭借自己的努力与灵性让银心这个人物呈现得更加立体。

  命运与戏曲联结,演绎90年代情感纠葛

  在影片中,极具天赋的女小生垂髫与花旦银心自幼相识,两人一同在戏班长大,却性格迥异。垂髫至情至性,为舞台而活;银心看似单纯天真,实则知进退、会钻营。垂髫和银心在舞台上多次演出经典越剧《梁祝》,在舞台上,她们分别扮演凄美爱情故事里相爱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在生活中,垂髫将银心看作自己的妹妹百般呵护。她们之间的感情因江南画师工欲善的出现发生了转变。

  随着剧情发展,时代的浪潮也在随之推进。垂髫与银心的表演场地从越剧团的舞台到乡下的亭间戏台、水上的社戏舞台,最后到杭州的西湖游船。舞台空间逐渐缩小、简化,最终无戏可唱。两人的命运与越剧一同沉浮在时代的变迁中,真实反映了20世纪90年代中国传统戏曲的没落。

  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个90年代的故事,我觉得当时虽然物质还没有那么发达,但那个时候的人们好像心里有一股火,哪怕是物质上不够富足,但是想要表达的东西有着蓬勃的生命力,同时我也能够看到了影片中两个女主角身上的坚韧。”

  在导演戴玮看来,她着重想通过影片呈现的是上世纪90年代的年代感和当时人们的精神状态。总体来说,《柳浪闻莺》想表达的更像是一种怀旧的情怀,对于时代和戏曲艺术的致敬。

 
上一篇:姜冠南《你好昨天》挥泪告别 为每个角色雕刻独特印记
下一篇:聊城国潮音乐节震撼来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