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威海市乳山市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2023-03-07 10:57:0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让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常识,增强师生防火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理火灾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3月1日,山东威海乳山市实验初级中学开展防火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本次演练培训活动由政教处策划并主持,全体师生全程参与。

  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以两路纵队快速有序的撤离,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消防指挥员指挥学生安全疏散,从教室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学校运动场,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三分钟,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级部主任汇报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董安华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知识培训,使全体师生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应急避险的方法及消防要点。

  为了让学生正确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政教处主任苏田军和尹建伟老师现场展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大家在使用灭火器时要保持冷静,遇到火情不要慌张,牢记 “一晃、二拉、三喷” , 要站在上风,对准火的根部喷”等动作要领。然后每班选出一名同学实际操作干粉灭火器灭火。

  最后政教处苏主任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作者:乳山实验初级中学 刘春红 姜丽芹

 
上一篇:打造校园文化阵地,彰显校园文化特色——淄川实验中学校园文化建设
下一篇:青岛嘉定路小学2021级2中队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