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海曲高中:创新举措培育校园文学新秀

2019-12-24 15:44:2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12月20日,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会刊《中学生》杂志社日照海曲高中记者站成立。近年来,日照海曲高中将繁荣校园文学创作、提高师生文学创作能力和鉴赏水平,作为学校立德树人新的发展极,聚力培育文学新秀,展示校园文化魅力。

  专家引领,提升素养。为给师生拓阔创作思维,点燃创作热情,提升文学素养,学校聘请山东省作协散文委员会主任、日照市文联副主席、日照市作家协会主席夏立君等一批高水平专家到校指导授课,不断引领创作新思潮,深挖师生创作能力,实现一批文学人才及文学作品“开花结果”,叫响了学校文学创作品牌。

  搭建平台,佳作频传。学校引入《中学生》杂志社记者站,聘请有关专家为记者站顾问,成立“海曲新声”文学社,出版校刊《海曲新声》,相继组织学生参加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华侨华人中学生作文大赛等文学创作活动,先后有200多名学生荣获国家省市奖项,40多名教师获优秀辅导奖,实现了学生智育与创作能力双提高,有力延展了学校文学创作之路的高度和厚度。(日照海曲高中)

 
上一篇: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健康学院—观摩第七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校级选拔赛
下一篇:日照市北京路中学:三大工程助力教师持续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