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度市六措并举打响缓解城区学校交通拥堵攻坚战

2019-12-04 09:42:31  |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  作者:  字号: T   T
 

  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涉及师生及广大群众的一些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反复摸排,发现城区部分学校在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严重影响师生人身安全及道路通畅,教育体育局以问题为导向,“六措并举”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一是实地研判,一校一策。教体局局领导包干学校,以问题为导向,实地研判,召开城区学校专题会议进行座谈研讨,各学校制定工作方案,一校一策。

  二是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以实验小学为示范单位,进行缓解交通拥堵整治工作。要求学生层面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坐在车内右侧座位上,必须在下车前背好书包拿好随身物品,必须从右侧迅速下车,下车后必须沿人行道按一路纵队有序行至人行横道路边排队等候统一过马路,必须在值班老师将过往车辆拦停后方可迅速过马路。

  三是加强对家长的宣传。通过召开家长会,观看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制作的《缓解城区学校交通拥堵规范指南》视频,倡导要求家长做到“五不六要”。“五不”:不在主路上停车,驾驶员人不下车,车不熄火即停即走,车辆顺行不掉头,不让孩子从左侧下车,确保人身安全。“六要”:开机动车家长要在指定区域停车,要让孩子从右侧迅速下车,孩子下车后要迅速驾车顺向离开,做到即停即走,骑电动车和自行车家长要在机动车临时停车区域以外的地方停住放下孩子,步行送学生的家长要走人行道,学生有序排队前行,所有家长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

  四是加强值班疏导。学校领导干部、值班教师、警卫人员及家长志愿者认真参与值班疏导工作。督促学生快速从右侧下车,指挥车辆即停即走,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各位置值班人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做到“四个配备到位齐,协调疏导成一体。一哨联动拦车停,保障安全快通行”。

  五是实行量化考核。将学生执行“五个必须”和家长落实“五不六要”情况纳入学生积分制管理,与学生和班级的评优评先相结合。

  六是强化部门联动。对接市公安局,取消相关学校门前主路两侧停车位,安装违停抓拍摄像头,制止学校门前乱停车现象。

  措施实施以来,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明显好转,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打好破解“校门前交通拥堵”攻坚战,为广大师生和市民营造通畅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

 
上一篇:五莲县街头小学“红读”活动根深花红
下一篇:青年教师“组团”打造特色课程传统文化扎根省实验校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