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新增沙画课程助力心理康复

2019-04-19 15:21: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沙一世界,一画一乾坤。为更好地对残障学生进行心理教育与心理疗愈,日前,市特殊教育学校开设了沙画课程,以独特的沙画疗育方式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沙画教学深度融合,成为有效提高残障学生教育康复的新增长点。

  沙画是一种以沙子为主要材料进行写意表达的绘画种类。沙子手感柔和,变化丰富,它那无穷尽的形态和用之不尽的玩法,对成长中的孩子具有天然的亲和力。

  绘画过程中,在老师的指导下,粒粒细沙犹如神奇的画笔,只见学生们在沙盘上用灵巧的双手一勾、一抹、一撒,一幅幅画面便呈现在眼前,突破了传统绘画艺术。用一双手,一捧沙,展现心中立体、变化的世界。通过绘画体验,同学们压抑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大脑得到了有效锻炼,左右手的协调配合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沙子的质感还刺激和发展他们的视觉和触觉运用能力,给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和无限想象空间。

  该校沙画课程的开设,从本质上满足了学生内心的趣味追求和实践活动中的创造性,实现了对无意识乃至对整体心灵的沟通,收到治愈与发展的良好效果。(市特殊教育学校)

 
上一篇:木李镇杨坊小学:建设文化长街,打造文化传播阵地
下一篇:上海来学网职称考试靠谱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