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2019年龙泉街道文化活动精彩回眸

2019-11-21 10:15:11  |  来源: 即墨区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龙泉街道在文化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投入,通过建设文化大院和文化广场、组建文体队伍、开展文艺培训、举办文艺演出等不同形式,大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目前,全街道已经有舞龙、柳腔、广场舞等近70余支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队伍。

  2019年,龙泉街道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举办了民舞踩街、广场舞大赛、原创文艺演出、欢乐广场周周演等文化演出近百场,真正形成了“村村有队伍、支支有特色、天天有演出”的文化发展局面。同时街道还举办了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等文娱活动,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文化修养,营造了良好的街道文化气氛。

  元宵节▪民舞踩街

  每年的元宵节,龙泉街道都举办民舞踩街活动,通过舞龙、舞蹈等多重形式最大限度的保证村民的参与度,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广场舞大赛

  今年,龙泉街道举办了“幸福欢歌舞彩龙泉”广场舞大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通过比赛,选取了3支优秀队伍参加即墨区广场舞大赛,并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广场舞大赛是龙泉繁荣基层文化,提升文体服务内涵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向社会大众展示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原创文艺演出

  龙泉街道今年举办了“放歌田园 红心向党”原创文艺演出,很好地调动了村民们对文化表演的创造性、主动性及积极性。活动真正做到了质量高、形式活泼多样,演出中还向村民免费发放荧光棒和扇子等文化小礼品,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村民,促进了龙泉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并为以后文艺活动的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田园定向赛

  奔跑在田园乡间、穿梭于林间小道、寻味着田园风光。今年,即墨区龙泉街道联合驻地企业青特置业、青岛新闻网举办了“山水田园 活力龙泉”田园定向赛,这样的赛事是青岛头一回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100多支队伍、500余名选手的热情参与。活动串联起了党建示范点、3A景区、美丽乡村、专家服务基地、文化遗址、乡村振兴之路,吸引无数媒体和群众的目光。通过这一年轻、快乐、健康的全民运动项目让人们领略到正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龙泉乡村之美、乡韵之魅,对推动全民健身、提升龙泉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送戏进万家

  龙泉街道每年都组织了“送戏进万家”活动,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盛宴。送戏进万家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农村的文化娱乐活动,满足了村民们精神文化需求,也对和谐新农村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公益电影放映

  随着龙泉街道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的开展,观看电影已成为村民喜爱的一道文化“晚餐”。让农村群众不时看部好电影,过上一把“电影瘾”,是龙泉街道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魅力所在。今年以来,龙泉街道免费为村民们送去了一部部优秀电影,送上了丰盛的“娱乐大餐”。

 
上一篇:临沂立足地域特色 助力文化惠民
下一篇: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黄山市成功举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