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全国非遗曲艺周9月6日在济南启动

2019-08-27 10:17:20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8月26日下午,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于9月6日至10日在济南举办。本届曲艺周以“非遗曲艺 薪火相传”为主题,共有131个曲艺项目参与演出,包括从各省推荐节目中遴选出的86个,济南市选派节目28个。

  据悉,131个曲艺项目均是全国各地区、各民族曲艺的标识曲种,民族特色鲜明,地域特点浓厚,表演形式多样。曲艺周期间将在济南大明湖畔百花洲片区、趵突泉、五龙潭等著名景区,向游客推出丰富多彩的曲艺表演,将剧场的驻场演出通过旅行社等渠道向外推介,开发系列旅游文创产品,让曲艺周成为游客可带走的记忆。

  曲艺周期间还将在省会大剧院、百花剧院等场所进行驻场演出,为广大观众奉献多场集专业演出水准、专业演出场所于一体的高雅视听盛宴。在43个社区(村)、校园、景区、企业、军营等开展演出讲座活动,将曲艺节目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全国各地的曲艺精品演出。

  此外,省会大剧院、百花剧院实行电话免费限量预约、现场领票,观众持票就可以进入剧场欣赏专业演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山青剧院将设成学生专场,为学生提供“零距离”的观摩交流平台。8个曲艺书场和文化场馆的驻场演出,每天下午、晚上各一场,全部实行惠民演出,观众可以随时排队入场观看。

 
上一篇:文博会上十六市汇聚文旅盛宴 展示发展新成就
下一篇:临沂市沂蒙文艺大讲堂沂水县泉庄专场活动隆重举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