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书画 > 正文

莒县文联、莒县书协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县六中

2019-05-24 09:06:1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书法艺术,培养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5月22日上午,“莒县文联、莒县书协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莒县六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兆梅、县文联主席刘玉明、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宋国安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由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共同发起,莒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孙光祥、毛晓萍、王守本、曹文宏、管仁波、孙琦、周怀禄等,亲临学校,挥毫泼墨,尽情演绎着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共创作精美作品近100件,同时,艺术家们为学生现场讲解书法的写作技巧。县书协主席孙光祥说:“隶书的基础难度比较小,适合中学生学习,同时隶书形态和以往学生接触的楷书形态不一样,提高了学生的好奇心,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县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推进素质教育的不断提升,发挥书法艺术特有的翰墨育人作用。

  在书法教室内,书法家们为学生指点书法技巧,指导学生从握笔姿势入手,体会书法艺术的精髓,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书法作品予以细致的指导与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国粹,承载着中国人文化传承的基因。此次“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的平台,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使学校师生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魅力,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成才报国之志。(鲍凤娇 刘 雪)

 
上一篇:梁文博李建军书画艺术家乡汇报展开展
下一篇:“山人书画 如心艺术”王隽如书画艺术个展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