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书画 > 正文

乔领、宁雪君,福敬中国最后一位贵族

2019-04-19 10:33:45  |  来源:人民书画网   |  作者:  字号: T   T
 

  自古以来, “福”就是中国人民的一种伟大信仰与不懈追求,是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文明最朴实的根基。风云千万载,唯有福不变。多年来,弘扬中国福文化,做好新时代中华福文化的旗手,使福文化在中国乃至世界上成为民族文化最醒目的标识,是我国当代著名书画家乔领、宁雪君持之以恒的执著追求。尤其近期,乔领、宁雪君的书法作品《福》,被众多各国元首访华期间隆重收藏,在谱写新时代中华大国情怀和美好友谊的道路上,更为福文化与全世界各国各地区最尊贵的客人完美交集,赋予了中华福文化更加美好、更加尊崇、更加权威的特殊意义和普世价值。

  而在我国历史上有一个神圣家族,比起现在世界上许多各国元首和皇室家族更加尊贵,影响力更加强大。普天之下,这个伟大的家族以其无可比拟的德望与荣耀一直繁衍昌盛了两千五百多年,历朝历代都有人被封为王公侯爵,这就是对人类文明和道德教育做出巨大贡献的至圣先师孔子家族。

  如今,2019年4月16日,怀着对圣人后裔和中国当代最后一位贵族的崇高敬意,乔领、宁雪君看望了孔子的直系后人孔德墉先生,并《福》以献礼孔老先生,恭祝他长寿多福。

  孔德墉先生是第77代衍圣公孔德成的堂弟,现任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早年,孔德墉先生与堂哥孔德成先生一起,生活和陪读在至圣先师孔子故居曲阜孔府。

  1998年,孔德墉先生在香港注册成立了《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主持第五次大修孔氏家谱。由孔德墉先生发起和主持的修谱工作,在历经十三年艰辛后完成。从这部80册共2000多万字的全球家谱可以发现,孔家的后裔已多达30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各地。这次续谱第一次收入了女性后裔、少数民族后裔和海外后裔,相对于民国时期的全国谱而言,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谱。

  今年已经九十多岁的孔德墉老先生依然精神抖擞,性格爽朗,思路清晰,十分健谈。作为圣人孔子的直系后裔,孔德墉先生更以其浓厚的家国情怀被人们称为中国当代最后一位贵族。

  会见现场,乔领、宁雪君还向孔德墉先生汇报了不久前刚刚在圣人故里曲阜孔府举办的两人作品展,他们以书画家和新时代中华第一福受命创作者的角度,重点阐述了对继承和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新时代以福为美、利乐有情的思路和展望。孔德墉先生对乔领、宁雪君的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走进自己从小生活过的天下第一家曲阜孔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勉励乔领、宁雪君,立足于博大精深的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以福为媒,承前启后,利益世界!(通讯员:罗朴华 宁梓桐,摄影:吴佩埙)

 
上一篇:“山人书画 如心艺术”王隽如书画艺术个展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
下一篇:“山人书画 如心艺术”王隽如书画艺术个展即将登场民族文化宫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