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北区传统文化活动逐步趋于精品化

2024-01-04 09:39:22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2023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开来、传承下去。

  市北区以培训、互动为抓手,促传统文化发展。结合文化志愿服务,开展百场“午间六十分 文化初体验”和“北艺时光”活动,吸引上万名群众参与体验传统文化之美。“市北学堂”传统文化公益培训课和“艺海弘文 百姓课堂”公益课持续开展,涵养城区艺术氛围。同时,举办百余场次“文化过大年、欢乐闹元宵”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民俗活动,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精髓与气魄。加大“慕课·云”线上课堂和“云赏非遗”线上展览等数字化供给,增强了市民对国学文化的兴趣。

  加大传统文化进校园力度,与市北区教体局等部门联动,借助“加强非遗保护传承,讲好市北非遗故事”主题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传统手工艺人和相关专家走进驻区学校和幼儿园,让辖区青少年和儿童亲身体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3年以来,市北区传统文化活动逐步趋于精品化。市北区文化馆举办首届戏剧季,连续40余场公益演出让“戏迷”大饱耳福。青岛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和青岛市第二届手造节暨胶东五市手造交流展示活动的承办,展示了具有青岛地域特色的非遗传统文化。同时,精品活动也推动了一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驻青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促进非遗项目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上一篇:一面“小锣鼓”敲出“大响声”黄河口鼓文化“双创”新实践
下一篇:济南各区县将陆续开展非遗市集、春节庙会等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山东淄川:鸵鸟蛋雕迎龙年
山东淄川:鸵鸟蛋雕迎龙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