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盛夏出游热 泉城文旅燃

2023-08-07 15:59:04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啤酒飘香,广迎四海宾朋;摇滚狂欢,嗨爆泉城夏日;山野露营,乡间邂逅“诗与远方”……在这个热烈漫长的夏天,各区县主题系列活动精彩不断,用星空露营、音乐盛会、烟火美食等多元化特色文旅体验内容,描绘城市中美好绚烂的诗意篇章,展现济南文旅的多元魅力,与市民游客共赴盛夏之约!

  啤酒为媒 明星助阵

  黄河畔小城成为今夏“顶流”

  当一场嘉年华以啤酒的名义在城市上演,这杯啤酒带来的不只是冰爽惬意,更彰显了一座城市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以节聚势的主动作为。

  7月20日晚,济阳@黄河“济阳区首届啤酒音乐节”燃情开幕。连日来,飞扬的酒花,涌动的人潮,点燃了城市的激情,陶醉了撩人夜色,更升腾起济阳的活力和魅力。

  啤酒节期间,“大衣哥”朱之文来到济阳区首届啤酒音乐节现场,为济阳市民及游客朋友们带来了精彩演出。大家汇聚一堂,共赴一场与啤酒音乐美食的约会,畅享着属于夏日的狂欢。

  此次啤酒节活动的文艺表演和设计颇有深意,啤酒和音乐、潮玩、美食的组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巧妙连接了本地文化和现代生活,游客来到这里既能享受美食美酒,也能体验欢乐的游艺项目,还能欣赏比赛、表演,参观展会展览,无论男女老幼,无论喝酒与否,都可各得其乐,这是啤酒消费的新场景,也是触摸文化的新体验。

  以啤酒为纽带,不断拓展文旅新业态,创新文旅消费新模式,济阳区充分发力“济阳@黄河”这一文化主线,构建起一个包含文化、旅游、消费、交流合作等要素在内的全域文旅消费场景,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让我们看到了济阳区文旅融合发展的潜力和空间。更重要的是,啤酒节的开启对济阳区餐饮、商贸、文化、酒店等文旅产业产生了极大的带动作用,当各地的游客在这里相逢举杯,这份激情便可从夏日延伸到四季,“永不落幕的啤酒节”也成为济阳的活力之源。

  以啤酒节为媒,夏日的黄河畔小城再次成为今夏顶流。“子在齐闻韶,三月不识肉味”的美谈享誉全球,记载着五千年文化的济阳区博物馆被核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曲堤黄瓜、仁风富硒西瓜等优质的农特产品畅销全国……文旅赋能之下,从一隅到全域,啤酒节的内涵更加丰富。

  近年来,济阳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增长、促消费各项政策要求,充分发挥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人文历史、特色产业等优势,构建全域文旅休闲新场景,奏响了以文旅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今年,济阳区先后举办了济阳区“济阳@黄河”文旅资源推介会,推出了十大精品“一日游”研学路线和十大节庆展会活动;承办了省文旅厅“黄河大集-沿黄自驾欢乐GO”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办了仁风西瓜文化旅游节和新市镇激情发酵文化旅游节,推动与历下区协作共建的泉澄精酿啤酒项目正式运营,一系列精彩的文旅活动,推动济阳文旅产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朝着一体化协同发展方向迈进。

  城市和啤酒节的相遇,济阳与黄河的相拥,是美好的邂逅、激情的绽放。接下来,济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联动本地更多文旅行业和工业产业,策划更多让大众既有得看、有得玩,又能拉动消费、刺激经济的节庆活动,打造一座文化与旅游相融相生、文化与城市兼容兼美、文旅与商业同荣同旺的全景魅力之城,让市民朋友和游客充分感受济阳热烈、激情、活力的青春节拍。

  雪野湖畔肆意乐活

  “自驾+”秀出新玩法

  7月28日晚,肆意乐活·FUN肆趣野山东自驾露营音乐荟暨2023济南露营季在莱芜雪野航空展览馆开幕。

  现场人潮涌动,十几家后备箱商铺以及十几种网红小吃、传统烧烤等点亮雪野“时尚风”“烟火气”,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新能源、房车以及露营装备展示等吸引游客广泛参与;绚丽舞台灯光秀点燃游客激情,在强劲的音浪中畅快释放;南柯一孟、路玮、橙色排气管、蓝乐团、贾古玛等乐队带来精彩的民谣演出,让游客在音乐中尽情狂欢。

  雪野旅游区拥有丰沛的山水资源、发达的道路交通、厚重的民风民情、富集的人文积淀,是省内著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在这里,有15平方公里水面的雪野湖,其面积相当于两倍多杭州西湖、30个济南大明湖,是济南最大的人工水利工程和水体公园。近年来,雪野旅游区围绕打造“时尚运动、浪漫雪野”文化旅游度假品牌,持续推动自驾游、房车游发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芜区人民政府主办,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雪野旅游区管委会、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雪野街道办事处、泰安金麒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时间为7月28日至7月30日,以自驾露营火爆元素为切入口,依托雪野湖一流度假旅游资源,打造夏日滨湖休闲度假新场景,将房车、露营、湖景、星空、烧烤、音乐等元素贯穿其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自驾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雪野旅游区围绕打造“时尚运动、浪漫雪野”文化旅游度假品牌,持续推动自驾游、房车游发展。本次自驾露营音乐荟的举办一定会为莱芜、为雪野的文旅发展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摇滚点燃盛夏!

  大汶河公园的夜晚嗨爆了

  动感的节奏、放肆的尖叫,撩拨着观众们向往自由与无所畏惧的心。这个夏天,钢城最嗨的地方是哪里?那一定是大汶河公园!

  7月29日晚,钢城区大汶河啤酒嘉年华摇滚专场在大汶河公园汶水广场盛大举行。

  夜幕降临,记忆之匙乐队激情开场。舞台上,灯光闪烁,音乐响彻天空。吉他、贝斯、架子鼓、键盘火力全开,《活着》《爱之初体验》《一万次悲伤》《what's up》……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摇滚歌曲轮番上演。乐队用富有表现力的表演换取现场观众的狂欢与呐喊,将观众带入摇滚音乐殿堂。

  台上歌声高亢,台下尖叫不断。淅淅沥沥的小雨,浇不灭观众观看演出的热情。观众们挥动手中的荧光棒和闪光灯,配合韵律,摆动手臂,晃动身体,用摇滚点亮夏夜,用呐喊唤醒大汶河。

  “特别兴奋,特别有激情,非常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喜好!”

  “带着孩子一块来看一看、听一听,感受一下钢城热闹的夜晚,感觉非常好!”此时此刻,音乐已经跨过年龄界限,点燃每个人的夏夜激情。

  音浪持续加强,现场尖叫声、欢呼声越过人山人海,响彻在每一个人的耳边。

  露营山水间

  乐享慢生活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在港沟,有这样一个休闲避暑的绝佳去处,堪称夏日里的山水秘境。芦南村,是2022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青山绿水,古朴悠然。这里有千年古刹云台寺、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的“玉漏泉”,有坐落于山野间的“桃花岭上”星级民宿,更有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诗酒田园山楂体验园,随时迎接游人的到来。

  走进园区,清澈的水池、绿油油的草坪,还有白色的帐篷点缀其中,一幅治愈的山水田园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白天,大草坪、沙滩、水湾是孩子们的天堂。他们三五成群、欢呼雀跃,换好泳衣,拿上水枪、水桶,约一场清凉刺激的水仗,撒欢儿地奔跑放肆嗨,在清凉的山水间感受不一样的童年,简直不要太快乐!

  大人们围聚一旁,享受着山风的凉爽,品一口芦南特有的“楂啤”,甘甜滋味沁入心脾,所谓“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夜晚,星空露营更是一场奇妙的旅程。一顶帐篷、一张小桌,三五好友相聚,举杯畅谈。人们远离尘嚣与霓虹灯,枕清风明月入梦,畅享山间那一抹清凉,尽情享受“诗与远方”。或是支一个烤炉,亲手烤一把肉串,在烤肉的滋滋声中与亲朋好友分享幸福滋味,沉浸式体验这份舒适与惬意。

  诗酒田园山楂体验园是芦南云台山田园综合体中的一部分,主打宣传山楂文化、休闲度假为主,以诗酒田园为文化理念,把山水之间的惬意和山楂体验结合在一起,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户外2400平方米,全家老少,寓教于玩。随着乡村好时节·港沟街道2023消夏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园区推出了“五”玩水、无夏天、星空露营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港沟街道致力于在全新发展格局中突破自我、创造先机,全力构建“北城南乡、生态旅游”多级文旅产业布局,处处有特色,遍地是风景,推出了“港九乡村振兴之旅”“黑龙峪古村落之旅”“冶河教育研学之旅”“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之旅”“融创欢乐世界之旅”五大主题旅游线路,全面展现港沟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助推港沟加快成长为省会东部文旅新坐标。

 
上一篇:东明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助力全县“双节”假期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下一篇:音乐节、日出、云海 这个周末去畅享临沂美景与音乐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