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五莲:生态康养的“五莲模式”

2022-09-27 11:20:36  |  来源: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  |  作者:  字号: T   T
 

  山东五莲大青山景区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五莲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每届吸引了约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每年吸引境外游客1万多人次。

  自五莲树立以品牌化、高端化新项目落地来布局新业态。重点围绕全域旅游、全域温泉、全域体育三条主线,五莲聚力打造“四大旅游板块”布局,分别为东部大田园综合体“两山”板块、中部松柏森林温泉康养小镇板块、西南部以太极文化为统领的大青山黑虎山板块、西北部以温泉养生为主题的管帅温泉板块。

  坐落于五莲县潮河镇的白鹭湾艺游小镇和科技小镇正在成为五莲GDP增长新亮点。白鹭湾艺游小镇占地2.6平方公里,总投资为32亿元,结合当地独特山水资源,小镇以“大地艺术”为特色,一园八村”为核心,大地艺术公园围绕“游、购、娱、食、住、商、学、闲、情”等要素来建设,设有山外山小剧场、枫林美术馆、踏香马术俱乐部等项目,兼具小镇客厅功能。

  综合来看,五莲并不具备绝对优势的垄断性资源,从大区域来看,五莲也曾经遭遇过滨海休闲度假市场的挤压。然而,正是在这种危机下,五莲前瞻性地瞄准“全域旅游”理念和“新业态”引领发展,实现了空间域、产业域、管理域与市场域的同步提升,经过日积月累的持续创新发展,成就了一个以“生态康养”为特色的县域旅游品牌理想。

 
上一篇:国庆假期来潭溪山寻秋意踏山河
下一篇:第22届济南红叶节将于10月1日启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