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旅游增收项目秀 锦鲤养殖跃龙门

2020-07-23 09:44: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曲阜市吴村镇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坚持产业兴旺,产业先行,地处山区的龙尾庄村结合山区特点旅游兴村,新上锦鲤养殖项目,实现了集体增收、农民致富双赢。

  吴村镇龙尾庄村地处九仙山腹地,全村由葫芦套、龙尾庄、大何涯、红山子、会泉峪五个自然村组成。近来,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逐渐成为四方游客流连忘返的好地方。早在2014年,该村就被列为济宁市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在旅游兴村上,班子成员先后到日照市五莲县取经探宝,很快发展起农家乐近百家,同时,利用招引客商成立了葫芦套民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不少农户靠餐饮服务足不出户就当上了大老板。而返乡务农的大学生徐文政则以锦鲤养殖走出了一条致富路。他的经验很快引起了党支部村委会的高度重视,于是村里决定以徐文政为示范标杆,并将他的养殖中心列为发展平台,以锦鲤养殖作为集体增收的项目。为了解决养殖场地他们整合资源,建起了占地30亩的锦鲤池塘。为了解决涉及农民土地承包费的问题,村里成立了养殖合作社让农户入股分红。

  与此同时,为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锦鲤养殖做大做强旅游兴村的文章,吴村镇龙尾庄还对“快乐向前冲”项目拆掉的一些闲置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建起了若干个小型捞鱼池,新购置了相关器械,让前来亲子游的孩子们既可观赏又可捞鱼,以此项目可直接增加村集体旅游收入。目前,锦鲤养殖形势喜人,其中,“九仙山锦鲤体验”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 (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渠海)

 
上一篇: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主题歌和吉祥物发布
下一篇:淄博:尘封3年的鲁山景区将开放 试营业期间免门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