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曲阜三孔景区馆藏文物研究利用成果丰硕

2019-01-10 09:50:12  |  来源:曲阜市旅游局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曲阜三孔景区馆藏文物保护利用形式多样,成果丰硕。

  一是深化与曲阜师范大学合作,继续推进孔府档案数字化和编目著录工作。截至目前,初步完成全部民国档案2412卷15万余件和清代档案1107卷1.5万余件著录,质检115卷3000余件。完成5部古籍申报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14部古籍申报第四批山东省珍贵古籍名录工作。

  二是完成2018—2020年待修可移动文物保护项目计划书、单体文物基本信息上报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孔子博物馆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资金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孔子博物馆申报国家二级馆,积极参加“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三是策划多场文物展。在国家图书馆、浙江理工大学分别成功举办“圣贤的足迹 智者的启迪—孔府珍藏文献展”“走进孔子 感悟先师”孔子文化专题展览;顺利举办“儒风墨韵—孔子博物馆藏当代名家书《论语》作品展”“纪念总书记视察曲阜五周年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诗礼传家·孔奇油画艺术作品展”3个临展。《圣贤的足迹 智者的启迪—孔府珍藏文献展图录》正式出版发行。

  四是学术研究成果丰硕。11月26日,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曲阜师范大学、孔子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学术层次高、文化专业性强、高规格的《孔子博物馆藏孔府档案汇编·明代卷》新书发布会暨新时代·新史料·新视角——孔府档案整理、出版与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与山东美术出版社合作出版《孔府珍藏》图录,已出样书;完成《走进曲阜周公庙》书稿校对。

 
上一篇:淄博文化旅游贺年会暨潭溪山冰瀑文化旅游节启动
下一篇:胶东首家花饽饽文化博物馆开馆纳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