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资讯 > 正文

首个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标发布,COLMO牵头实现产品技术双引领

2022-12-20 09:22:3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创新科技的飞速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让越来越多人对家居环境的期待越来越高,除了希望它更加舒适、健康,也希望它能更加智能化。近日,由高端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牵头,中家院、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天津大学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起草的全国首个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自此,AI家用中央空调从生产制造到消费选购都有标可依,智能家电标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通过高标准规范行业发展,支撑高质量新品迭代升级,满足菁英用户对理享品质生活的追求。

  全国首个AI家用中央空调团标,填补行业空白

  虽然人工智能技术日渐成熟,给用户带来便捷、舒心的智能体验,已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使得众多空调厂商也纷纷搭车“智能化”。在智能家电标准方面,自“十三五”以来,我国已先后制定27项国家标准,但现有空调产品标准和智能化相关标准只对其智能水平、智能化能力等级等进行定义和评价,规定了一些常见智能功能的技术要求共厂家选择执行,缺乏相应的技术标准。面对琳琅满目的智能中央空调产品,消费者选购时也无标可依。

  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体标准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该团标根据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的产品特点,从感知、交互、决策/执行三个维度进行规范要求,围绕交互入口、场景交互、语音交互、空气感知能力、人体感知能力、设备感知能力、主动智能服务、自适应空气处理、设备管理等技术点,分别明确其关键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并完善检验规则,作为该类产品设计、生产、品质管控的标准依据。

  而通过制定这一标准,还可以建立统一的评价体系,有利于不同产品之间进行横向对比,规范市场竞争,促进创新变革,方便用户选择,快速判断人工智能(AI)中央空调的智能化程度,对推广人工智能在中央空调领域的应用意义重大。

  COLMO实现产品性能和技术标准双引领

  首个获得该项技术认证的COLMO AI级墅适中央空调,通过AI主动式智控,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家居环境。COLMO特有的AI灵境系统,借助135个专业传感器,主动全向多维感知外界,精准探知空气、人体及设备等细微变化,并持续学习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天气、工况、行为、时节、人体等数据,作为参数输入决策系统,形成决策依据,提供更精准的决策。通过更进一步机器感知、空气感知和用户感知,实现模式定制、空气控制和人机交互的深度控制,真正解决气候与居住与人之间的关系。

  任何一项标准的诞生,都要经过从个体创新到行业标准的过程,而优势企业的先进技术将会成为标准倡导的发展方向。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标以消费者对“更便捷、更智慧、更懂自己”的需求为基点,结合了行业先进的智能技术规范,最终形成相应标准。

  COLMO之所以能够牵头全国首个AI家用中央空调团标的制定工作并获得相应技术认证,得益于其在AI领域持续多年的深耕以及深厚的技术积淀。COLMO以“为全球菁英用户提供全图景高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为愿景,依托硅谷未来技术中心为前沿科技研究阵地,高筑技术壁垒,深刻理解与积累家居场景和数据,将AI核心技术融于高端家电,并通过完善的测试方式、企业标准,保证产品质量,提供全栈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推动了家电行业进入“人性化交互”时代。

  无论是物联网、云计算等科技发展大势,还是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升级,智能化都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和必由之路。随着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我国家用中央空调智能化将进入一个标准化、制度化的全新时代。而COLMO作为这个团标的主要牵头起草者,不仅擦亮中国智造的创新底色,而且将引领家用中央空调行业持续向更智能、更理享方向迭代升级,不断向顶峰攀登。

 
上一篇:海信冰箱“向上的冰箱”开启,真空3.0新品体验官就是你
下一篇:九阳携手华为智选 不翻面空炸进入智慧新境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