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资讯 > 正文

寒露入暮愁衣单 长虹超一级能效空调提供省电高招

2019-10-12 14:41:50  |  来源:家电网  |  作者:秋冒  字号: T   T
 

  “天高昼热夜来凉,草木萧疏梧落黄。日享菊香播小麦,夜喝梨贝养脾肠。”夏去秋来,日月轮转,随着节气变换,原本草长莺飞的情景已经不再,却是迎来叶黄瓜熟。在二十四节气中,寒露紧随秋分之后。它的到来,也意味着气温进一步降低,秋高气爽,一副深秋的美丽画卷在大地上徐徐展开。

  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中国传统中一直将寒露作为天气转凉变冷的表征。寒露的到来,气候由热转寒,万物随寒气增长,逐渐萧落,这是热与冷交替的季节。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季秋,东北和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北京大部分年份这时已可见初霜,除全年飞雪的青藏高原外,东北北部和新疆北部地区一般已开始降雪。

  虽然南方气温下降不明显,但仍然要预防“寒露风”的出现。每逢寒露时节,中国大部分地区处于夏季风向冬季风的过渡时期,时有冷空气突发南下,导致一连三天或二天以上日平均气温降至22℃以下。

  由于天气的多变,寒露节后,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大大增强,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为了防止气温的忽冷忽热导致身体出现不适,不少人家中依然会开着空调进行温度调节,不过长期开空调也让不少消费者担心用电量的问题,如果有一款十分省电的空调,就能让人毋需考虑用电花销,同时也能放心享受空调带来的舒适室内环境。

  家电网了解到,最近长虹空调推出的新款产品Q5D系列声纹识别空调,不仅搭载高科技声纹识别系统,其能效标准更是超过了国家现行的一级能效标准。据悉,根据我国目前空调品类的能效国标,大3匹一级能效变频空调的能效国标为3.7W·h,大1.5匹一级能效变频空调的能效国标为4.5 W·h。而长虹Q5D空调3P能效比高达4.42,与普通一级能效变频空调相比,其能效比高出近20%,以一个制冷季节和制热季节耗电量计(制冷季节国标为1136小时、制热季节国标为433小时),一年可再节省200度左右电费。

  前几个月,空调行业就能效虚标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不过在这一方面,长虹空调一直口碑颇丰:早在2016年,长虹空调首批入选国家能效“领跑者”,连续多年入选工信部“能效之星”,多款产品入选国家“绿色设计产品清单”,并成功斩获绿色设计国际大奖,成为节能空调领域的佼佼者;2017年,长虹空调被联合国授予“为保护臭氧层做出宝贵贡献和努力”奖,节能环保成绩获得国际肯定。

  当然,除了能效高、更省电外,长虹Q5D声纹识别空调也具有出众的功能。其在行业首次采用的离线声纹感控技术,可在5米内远场声纹识别率达到95%。通过声纹采集,Q5D可以识别出用户身份,为用户开启个性化的专属舒适订制模式。同时,Q5D所独有的方位识别技术,可以根据识别结果实现风随人动,或者风逆人动。在现在流行的俩成年人一小孩的三人之家或是两位老人两位成年人一小孩的五人之家,对空调的需求各不相同,Q5D通过声纹识别,就能为不同年龄段的人提供最合适的空调服务。

  北宋诗人王安石有诗曰:“空庭得秋长漫漫,寒露入暮愁衣单。喧喧人语已成市,白日未到扶桑间。”有了长虹空调的陪伴,即便寒露秋意浓,也毋需愁衣单。

 
上一篇:万和包揽“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4项大奖
下一篇:AI云起 洗衣机高峰论坛康佳洗衣机智领行业新“净”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