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 > 正文

魅族开启新赛道,折叠屏专利曝光

2023-07-19 10:29:5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一季度全球折叠屏手机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14.2%,折叠屏手机暴增64%,达到了250万台。在全球智能手机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折叠屏手机却表现强劲,逆势增长。可以预见,折叠屏将是智能手机厂商2023下半年的主攻方向。

  作为国内老牌的智能手机企业,魅族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与时俱进研发产品、提供服务。面对用户对折叠屏手机需求的不断增加,魅族早在去年就有入局折叠屏赛道的打算。然而,由于对品质有着极致追求,魅族放弃快速出品,抢占市场的先机,选择加大在折叠屏手机领域的投入,放缓研发新品的时间,致力于“一步到位”,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

  魅族官方曾表示:“我们对折叠屏手机的要求更高,之前定义的产品竞争力不太够,所以会重新定义,折叠屏这条产品线还是会继续的。”

  近日,魅族折叠屏手机的研发有了最新进展:获批公开了一项名为“弹开机构及折叠终端”的专利。公开信息显示,魅族折叠屏专利的作用是可以降低折叠终端的展开难度,提高使用的便捷性,提供了一种弹开机构及折叠终端的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该弹开机构包括磁吸组和弹开模组。磁吸组由第一磁吸件和第二磁吸件组成,第一磁吸件安装在折叠终端的第一扣合部上。弹开模组则包括弹性支撑部和挤压按钮,弹性支撑部安装在折叠终端的第二扣合部上。第二磁吸件设置在弹性支撑部上,用于在第一扣合部与第二扣合部扣合时与第一磁吸件进行磁吸配合。

  用户解开折叠终端的第一扣合部时,第一磁吸件会与第二磁吸件产生磁吸效应,保持终端的稳定性。同时,挤压按钮可以释放弹性支撑部,使折叠终端能够平稳地展开。在该技术专利的赋能下,用户无需费力地展开终端,可以更方便地使用和操控设备。

  今年,魅族已经通过20系列向用户进一步展现了其设计、硬件、软件的实力。在这些方面的加持下,魅族正重点打造的折叠屏手机,是否又会带来新惊喜?

 
上一篇:奢华家电品牌ASKO惊艳亮相IFA2023,百年匠艺臻呈,诠释雅致宅居
下一篇:科龙空调小耳朵,轻音倾听童梦创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