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 > 正文

海斯摩尔纤维:崭新科技横空出世,滋养万家润物无声

2019-06-29 10:41:1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很多高科技已经渗透你的生活,然而你却并不能感受到它们的存在。”海斯摩尔(高科技)纤维的研究人员曾经发出过这样的感慨,“事实上,绝大多数消费者对环绕我们身边的各种高新技术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确实一无所知。”

  纵观人类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抓科技创新,不能等待观望,不可亦步亦趋,当有只争朝夕的劲头。时不我待,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及时确立发展战略,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5月30日)

  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科学技术发展,以及互联网产业的腾飞助力,使得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在近10年来得到飞速发展。其中许多优秀技术的应用,不仅悄悄进入了千家万户,更是为祖国在全球高科技领域的产业争夺中,攻城略地,不输分毫。

  海斯摩尔纤维正是这样一种技术。

  构成纤维的分子中含有人体自由氨基和羟基,生物相容性优异,溶于液体时带有大量正电荷,人体细胞膜贴附率达200%;与人体组织高度亲和、护肤、促进伤口自愈和疤痕修复的功能;柔软通透、正向吸湿、反向保湿,调节人体皮肤微生态平衡;有效抑制有害菌生长,增强人体免疫力,抑菌率高达99%以上。

  这些听起来“不明觉厉”的描述,换个通俗点的说法就是:

  做成衣服,比现在大多数的衣服穿起来都要舒服。

  做成创可贴,不会把伤口捂坏,不会伤害皮肤,保护伤口且加速愈合还减轻疤痕。

  做成袜子鞋垫,就算你是户外运动发烧友,穿个两三天都不会有味道。

  做成毛巾、口罩……这类日用品的细菌重灾区,基本无菌无味。

  然而,上述这些日常应用描述仅仅是海斯摩尔纤维产品化的九牛一毛。

  由于非常优异的亲和护肤、防火抑菌等性能,海斯摩尔纤维制品及衍生品的功能参数几乎全面碾压现行市场上主流的纤维制品,然而经过工艺处理,其价格与主流纤维制品却非常接近。宇航员在太空中的服装,士兵在战场中的止血装备……这些专业领域中,都能见到海斯摩尔纤维的身影。不仅如此,海斯摩尔纤维“研发-生产-包装-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已经深入到日用品领域,而且目前只有中国才有。国际上能见到的同类纤维,价格则高出数倍。可以说在这个领域的国际争夺中,中国赢了!

  如今,这种高科技的应用,也已经开始进中国消费者的入千家万户……可能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上一篇:判断空调是否缺氟的几种方法 看完再也不怕被忽悠了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