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临沂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 “红色之旅˙沂蒙骑行”自行车分站赛(平邑站)在丰阳镇孙家岭村环湖路火热开赛

2021-04-19 08:58:1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乡愁古村诚邀客来,五龙湖畔激情开赛。4月17日上午,临沂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红色之旅˙沂蒙骑行”自行车分站赛(平邑站)在丰阳镇孙家岭村环湖路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0多个省市的400余名参赛选手在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环湖赛道中骑行冲刺,用速度演绎自行车运动的无限魅力,用激情为赛事增添靓丽色彩。

  本次赛事由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体育总会主办,平邑县人民政府承办,平邑县体育运动中心、平邑县体育总会、平邑县丰阳镇人民政府、丰阳镇体育总会协办,共设置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和骑游组4支队伍。临沂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刘梅,山东省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顾向东,平邑县政府副县长张晓华,平邑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平邑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宋云飞,丰阳镇党委书记魏伟,丰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龙飞,平邑县德才职专校长程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红色之旅˙沂蒙骑行”自行车分站赛是临沂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出的一项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旅游”赛事,该赛事已经连续举行了五年,成为独具特色的品牌赛事,比赛以倡导低碳环保、绿色骑行为宗旨,为临沂周边骑行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通过本次比赛,广泛宣传沂蒙红色文化、美丽乡村的影响力,同时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引导绿色出行方式,树立环保意识。

  本次比赛的起始点——孙家岭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水岸渔村,是丰阳镇2020年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核心村居之一。自去年以来,该村围绕丰富的石屋石墙等传统古村落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村内建设景观台、望湖亭、观山亭等景点,打造休闲民俗文化体验区。依托环湖产业片区,沿湖种植万亩荷塘,打造环湖生态旅游带,民宿、农家乐、阳光沙滩、垂钓台等一应俱全,展现了孙家岭村“湖光山色融为一体,乡情民俗相得益彰”的秀美画卷,日益成为住传统民宿、品自然味道、赏秀美山水的“寻味乡愁”网红打卡地。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王进、张迪、郑耀星获得男子精英组前三名,白景波、孙伟、高军锋获得男子大众组前三名,高敏、傅诗琪、陈伟欣获得女子组前三名。本次比赛还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准备了纪念品。

  (丰阳镇 周东、郝永祥)

 
上一篇:2021 “华地杯”菏泽市业余足球甲级联赛开幕
下一篇:济宁: 新年洋溢运动健身气息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