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20中国·五莲第一届“绿水青山”运动会开赛啦!

2020-09-21 10:05:19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微风吹过湖面,轻拂运动员的脸庞,湖面上各龙舟代表队,随着一阵阵紧密的鼓音,有序就位。裁判员发号令一出,运动员喊着口号,运作标准,奋力划向终点,湖面上留下一串串船桨划过的水纹,如音符一般。远处青山环绕,山水相依,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赛,天空的蓝色与湖水的蓝色融为一体,一桨一景,犹如一幅幅丹青美卷。

  这是2020中国·五莲第一届“绿水青山”运动会龙舟赛的比赛现场。此次运动会选取五莲风景优美的十几个区域作为比赛场地,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优势,以赛为媒、以赛交友,多方位、立体化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致力打造“绿水青山”金字招牌。

  此次绿水青山运动会持续到10月份,由五莲县人民政府主办,赛事秉承“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品牌”的宗旨,突出“绿水青山”主题,打破传统运动会模式,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实现健康的“新潮流”、推广城市的“新名片”、助力发展的“新动能”、拉动经济的“新引擎”,旨在探索一条群众体育与生态融合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届运动会共有山地越野跑大赛、龙舟赛、休闲垂钓赛、大青山太极拳比赛、白鹭湾第二届田间跑、“五莲100”自行车耐力赛、亲子定向越野赛、健步走比赛、攀岩比赛、线上骑行挑战赛10项分赛。其中,开幕式当天共有山地越野跑大赛、龙舟赛、休闲垂钓赛、亲子定向越野赛4项比赛同时进行。

  五莲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旅游富市”“生态富县”战略,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点线面统筹谋划,全景打造、全域开发,构建起以五莲山、九仙山“两山”山岳游为龙头,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为轴线,禅修、泡泉、太极、狩猎、登山、健身、亲水等新业态旅游项目为支撑,齐鲁风情5号路为串联,乡村游全覆盖的全域旅游格局,奏响“山水禅心、康养五莲”新篇章,成为省级旅游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近年来,日照市各体育部门依托山岳、森林、沙滩和海洋等资源优势,依景办赛、依山办赛、借海办赛,打造了海滨山岳行、绿水青山活力五莲、山海天阳光海岸海滨绿岛等体育休闲项目,促进了体育与生态环境的相互协调、相互关怀、共生共荣,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体育生态圈。

  此次“绿水青山”运动会,活动集体育运动、极限挑战、地方特色、环境教育和娱乐互动于一体,打造了体育+生态、体育+旅游的新模式。这既是民生实事,也打通了青山绿水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必将让绿色、让运动成为活力之城和精致城市最靓丽的风采。 全媒体记者 马秀萍 孟凡星 张莹 通讯员 李冰 刘晶

 
上一篇:2020年“划遍临沂”皮划艇联赛市直机关体验赛完赛
下一篇:日照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激情开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