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东京黄金田径大奖赛闭门举行 桐生祥秀百米摘金

2020-08-24 19:47:4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新华社东京8月23日电(记者 王子江)东京黄金田径大奖赛23日在新国立竞技场闭门举行,去年的亚洲锦标赛冠军桐生祥秀在男子百米决赛中获胜。

  这是新国立竞技场落成以来举办的首场田径比赛。这场比赛本来是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的一站,原计划作为奥运会测试赛在5月举行,因为疫情原因,只有居住在日本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最后除了一名巴西运动员和一名肯尼亚运动员外,参加比赛的全是日本选手。

  作为历史上第一位跑进10秒的日本选手,桐生祥秀在预赛中跑出了10秒09,决赛中他以10秒14的成绩夺冠。排在第二位的是出生在牙买加的剑桥飞鸟,他的成绩是10秒16。桐生祥秀和剑桥飞鸟都是四年前为日本队赢得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的成员,另一位里约功臣山县亮太没有获得决赛资格。

  桐生祥秀赛后说:“我很高兴能够赢得比赛,我一直充满信心。”他还说,对赛道并没有特别的感觉,只是认为应该比好每一场比赛,竭尽全力提高自己。

  剑桥飞鸟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牙买加人,他对场上没有观众感到失望,不过对赛道非常满意,对明年的奥运会非常期待。

  女子百米冠军被儿玉芽生夺得,成绩是11秒62。当天场上最大的惊喜来自女子1500米比赛,田中希实以4分5秒27的成绩将原来的日本全国纪录提高了两秒多。

 
上一篇:2020女超联赛打响 揭幕战武汉2:1击败河南
下一篇:2020首场斯巴达勇士赛崇礼落幕 9场比赛近万人次参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