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沂水县院东头镇 打造多彩院东头 建设富美先行区

2022-12-16 09:07:2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初冬时节,沂水县西南部群山间,院东头镇风景依然秀美多姿,山下村落错落有致、干净整洁,和山上红的枫树、黄的银杏、绿的松林相映成趣,组成一幅精心渲染的油画,让人赏心悦目。

  近年来,院东头镇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农业三大资源优势,融合山水自然、乡风民宿、手造产品,投资12.56亿元,实施重点项目35个,全面投身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建设的大潮中。

  产业兴,则乡村兴。院东头镇聚能链式发展,发展无公害生姜4万亩、有机茶叶6000亩、特色林果3万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59家,引进昆润食品、泓达生物等投资过10亿元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打造10亿级生姜特色产业集群,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作为红嫂故里,红色是院东头镇最鲜亮的“金字招牌”。院东头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建成西墙峪村红色记忆馆等项目4个,同时实施“文旅活县”行动,打造A级以上景区7处,其中5A级1处、4A级1处,是全省A级景区最多的乡镇。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首批省级旅游民宿集聚区等称号。

  院东头镇聚焦人居环境提升,创建市级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13个,桃棵子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实施“四好农村路”“照我回家”工程建设,在23个村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项目,持续擦亮乡村最美底色。

  乡村善治,实现共建共治共享。院东头镇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实施“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倡树新时代文明风尚。实施村级活动场所提升、暖心食堂等组织振兴项目4个;强化人才支撑,年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5万人次、高素质农民2000人;引入211名高层次研发人员,其中两院院士2名。

  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经过两年示范片区建设,一幅充满无限生机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站在新的起点上,院东头镇将持续发掘农文旅资源优势,以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村强民富,书写更加绚丽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建设新篇章。□临报融媒记者 化强

 
上一篇: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陶琉名都山东淄博开幕
下一篇:平邑县流峪镇多举措提升应急能力建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