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蒙阴:坦埠镇深化美在农家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04 10:17:48  |  来源:临沂文明网  |  作者:  字号: T   T
 

  “美在农家”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以来,坦埠镇妇联把“美在农家”活动与巾帼志愿服务相结合,不断激发广大妇女在家庭、社会中的正能量,推动“美在农家”活动向纵深推进、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坦埠镇妇联坚持“美在农家”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促进乡村环境大提升。各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倡议书、编排广场舞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转变生活观念,致力于改善家庭环境。各村妇联依托微信群,引导广大妇女同志上传家庭图片、讲述家庭故事,在“比学赶帮超”中达到更好的宣传带动效果。镇妇联积极开展“美在农家”、“新农村新生活”相关培训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家居生活、家风家训、家庭教育、等方面培训,培训1000多人次。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深入村居、家庭,针对“美在农家”打造标准进行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增强农村妇女家庭环境整理技能,实现农村家庭的“四美”“五净”“五无”“五有”的“美在农家”标准。

  倡导文明新风,抓好农家文明,推动乡村文明大繁荣。该镇镇、村两级妇联依托新时代文明站、所,充分利用文体广场,经常举办文艺演出、广场舞等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文化活动,增进农村群众的道德观念、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坚定农村群众建设“美在农家”的信心。全镇组织开展“移风易俗”、“美在农家”、“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表彰活动,倡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以此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上一篇:兰陵:尚岩镇奏响美丽乡村建设“三部曲”
下一篇:看演出 赏民俗 观美景 玩文创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设14个分会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