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八〇一队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7-14 16:47:2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感悟榜样力量,7月1日上午,八〇一队举办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局党委副书记倪军、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霞出席报告会。

360截图20200714163756274.jpg

  活动在《只为那一身白衣》专题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宣传片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激进的口号,只用朴实的文字和旋律表达了白衣天使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身影,逆行的医护人员们不舍昼夜抢救病人的拼搏和努力无不令人动容。

360截图20200714163854533.jpg

  千里挺进大别山 不辱使命战疫情

  李颖霞,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东院外科一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山东省危重症专科护士。女儿四个月后高考,李颖霞毅然主动请缨奔赴湖北一线。

  她与队友援助的黄冈市,当时一线基础建设还尚未健全、防疫物资并不完备,在湿冷天气没有空调、没有热水、没有暖气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他们攻坚克难,在艰苦的环境中互帮互助,发挥自身与团队优势,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字里行间无不闪耀着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听众,许多人热泪盈眶,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因为这次疫情,也因为妈妈的逆行,女儿找到了高考的目标和心中的“远方”,那座城市叫做武汉。

360截图20200714163831081.jpg

  医学世家五代传承 逆行出征仁心大爱

  郭海鹏,山东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医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医学世家五代传承。抗疫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一线抗疫群英谱,山东卫视新闻联播等栏目报道。家中五代从医,郭海鹏从小就在爷爷和父亲身边耳濡目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越是艰险越向前,爸妈支持你成为一名逆行者! ﻪ”2月7日, ﻪ当郭海鹏在赶往机场的大巴上读到了父亲挺他战瘟神的微信,泪水一下子模糊了双眼。离家三年,刚回国三个月便赶上疫情的他,主动请缨,毅然选择奔赴武汉,像父亲教育自己那样,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有国,才有家”!

  用仁心仁术守护重症患者的生命,他编写的《国家援鄂医疗队武汉方言实用手册》配合音频,共收录100多条当地方言,被队友称作“武汉方言密码本”。

360截图20200714163916481.jpg

  以心之名 点亮生命之光

  宋飞,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手术室护师。"来上班的时候,精神状态是最饱满的时候,一定要高高兴兴的,带来的都是正能量的东西!“宋飞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道。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离不开氧气,氧气管不够长,让老年病人感觉很不舒服,宋飞决定改造氧气管。病房里有好几位80多岁的老人处于危重状态,密切巡视就成了重中之重。宋飞每隔20分钟就要挨个查看一番,及时了解老人们的情况和需求。这些被隔离在病房中的老人,不仅仅需要药物治疗,因为见不到家属,也需要他人的关心和关爱。通过改造氧气管、雾化器使患者得到更好治疗而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老人每次见到宋飞时就说:“宋飞是一个好人”,为他竖起大拇指。

  援鄂医疗队白衣天使的先进事迹,让收听报告会的每个人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投身防控工作第一线,夜以继日抢救患者、挽救生命,展现出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医疗队先后拿出了一批批代表山东智慧的齐鲁标准,充分展现了“国家队”医院的责任与担当。

360截图20200714163814090.jpg

  八〇一党委书记、队长彭玉明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队干部职工向援鄂英雄们学习。一是不忘初心,忠诚担当。要学习白衣天使这种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冲上去的不忘初心的信念,牢记地质报国使命,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彰显公益性、基础性、先行性、战略性职能作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二是牢记使命,争创一流。要学习白衣天使对救死扶伤神圣使命的坚守和忠诚。作为地质工作者,为国家和社会提供地质服务、保障资源环境是我们的使命和天职,要进一步推进创新融合,提升服务本领,把服务放入大局,把项目做成精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各级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三是甘于奉献,地质报国。要学习白衣天使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在地质应急抢险一线,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遇到威胁时,也要逆行而上,挺在最危险的前沿,把“地质报国”理念,践行在抗灾防灾、应急治理的主阵地,像医生一样呵护大地安康和人民幸福,撑起这片美丽国土的碧水蓝天。

  最后,报告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八〇一队 刘泮泮)

 
上一篇:梁山进城农民工子女书店充电度“署假”
下一篇:山东省地矿局八〇一队协助济南市应急局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巡查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