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建好管好护好 临沂兰陵县农村“四好”路提速升级

2019-11-05 09:47:56  |  来源:临沂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10月的压油沟,不见了溽热,处处飘荡着泥土的芳香。记者驾车行驶在通往压油沟景区的道路上,不禁感叹道路之变:还是这条路、这片地、这座山,如今没了泥泞的尘土,“变”成了宽阔笔直的柏油路,还“变”出了宛如红绸布的红色自行车道,市民行走、骑行其间,分外惬意。

  道路两侧,100多名园林工人正紧张地忙碌着,对刚刚栽植的绿化苗木进行整修。浇水、除草、补种……6.8公里的路段在村民的齐心协力下,两天之内就完成了沿线11.9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的修整,扮靓了这道通往“风景区”的“风景路”。

  “这条路今年6月份开工,栽植的绿化苗木种类有18种,现在已基本完成了绿化整修。”兰陵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经理张广富说,为了保证苗木的成活率,园林工人加大养护力度,增加了养护频次,“让群众在这条路上走的时候感到舒心,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山青水绿,花开似锦,在道路上来往的车辆按照指示线有序行驶,行人感受着道路两侧的馥郁清香。“明年春天道路两侧将绿化成片,环境干净整洁,一条绿色生态长廊逐步形成。”张广富说。

  道路建设管养,不仅让群众出行方便,更能连接各种优势资源,握指成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兰陵县高科技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制造小镇”园区内,两台多功能摊铺机正将水泥稳定碎石铺成坚实的路基,宽达24米的道路在通车后将大大方便生产原料运入园区内及产品的运出,对推动园区产业生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在是水稳摊铺阶段,然后再把沥青摊铺完。”技术员李启顺介绍说,再有一个半月就能完工,“为了确保按期完工,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工作,整个十一小长假都没有休息,24小时不间断施工。”

  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创建目标,兰陵县将通过重点实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全县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高公路建设标准,提升管理养护水平,推进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兰陵“乡村振兴幸福路”优质品牌,实现全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兰陵县2018-2020年将在农村公路改造工程PPP项目(总投资15.95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入7.5亿元提升改造农村公路603公里、桥梁82座,大中修路面改善588公里,新建城乡公交候车亭600个。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公路管养机构设置率达到100%,农村公路生命安防工程设施安装率达到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农村公路硬化率达到100%;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比例达到90%以上,物流服务网点覆盖率达到90%以上,确保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90%以上。

  临报融媒记者 田学富 通讯员 冯磊 孔维克

 
上一篇:临沂兰山:智慧物流向现代物流迈进
下一篇:2019国际农机展青岛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