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菏泽高新区:优良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引进来做得好

2019-07-09 09:27:0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七月的山东省菏泽高新区,热浪涌动,千帆竞发。

  菏泽高新区医疗器械机电产业园已吸引华晨医疗器械、安泰再生医学与健康、哈维特医和功能食品等企业入驻。众多入园项目融合互补、抱团发展,进一步拉长补齐菏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条。

  菏泽高新区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动力,紧紧围绕“四大主导产业”,不断加大 “双招双引”工作力度,让“好项目”频繁聚焦在这片投资热土,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打造平台“筑巢引凤”,引领发展新转型

  启迪之星(菏泽)科技企业加速器是菏泽高新区医疗器械机电产业园中的一颗耀眼的“明星”,在科技创新和培育中小科技企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就是我们目前招商的一个重要方向。”启迪之星业务拓展总监、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总经理曹萌说,“从洽谈、签约、开工到投产,我们实行全程包保责任制,负责人要靠在一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让企业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到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去。”

  目前,菏泽高新区多种类型的孵化器在孵科技企业超过120家,为创业者和潜在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供应链服务”。启迪之星(菏泽)科技企业加速器已进驻清科智能无人机、格林凯瑞精密仪器、智慧工匠等高精尖企业10多家。菏泽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68%。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日前,省发改委公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共500个,菏泽高新区金博利达智能柔性组合装备制造项目、安恒华盛年产1000吨高品质石墨烯工业化量产项目、朗峰新材料纳米晶电机及新能源电机控制器项目、天和高精密电子压延铜箔项目入选项目库。

  菏泽高新区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实施全员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加快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新引进伏羲智库、精妙堂中药配方颗粒、智能机器人装备、科技智慧产业园等过亿元项目30个,总投资108亿元。

  今年以来,菏泽高新区新开工落地奥迈国家级食品实验室、国药医养健康城、同仁堂医药、摩信智能传感器、味之友健康食品等过亿元项目12个,在建步长中药现代化集成、天华智慧产业新城、安泰生物科技、国九堂中医药产业园等大项目40个。高铁制动闸片、液压减震器、纳米晶新材料、无人机等10余个新项目科技含量国内领先,13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塑造发展新格局

  评判项目不只关注“体量”,更关注 “亩产”,不搞 “捡到篮子里都是菜”,更加追求“高质量、高效益”。

  菏泽高新区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一手抓“凤凰涅槃”,推动传统产业浴火重生、脱胎换骨;一手抓“腾笼换鸟”,清理“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为高质量发展拓空间,逐步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高新区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坚决避免因审批程序影响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做好落地项目相关前期手续的帮办服务,牢固树立“大服务”和“第一窗口”理念,增强“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意识。除工作日外,实行预约制,企业提前24小时预约,安排专人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审批、节能评估、技改备案、外资备案等手续,做好企业的贴心人,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力求做到“形象一流、业绩一流、服务一流”。

  通讯员:赵忠宇

 
上一篇:全国铁路今天起大调图 山东沿海通道首次贯通
下一篇:微信、支付宝可在线申办ETC 全国联网通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