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曲阜息陬镇长效化环境整治让乡村美丽蝶变

2020-09-24 08:15:0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连日来,曲阜市息陬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立足点,以削减污染总量、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管理水平、防范环境风险为着力点,在努力发展镇域经济的同时,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息陬镇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环保督察不是包袱而是机遇,不是“找事”而是良医上门,可以为息陬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带来难得机遇。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明确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晰环保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把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同时,加强各部门环保工作协同,构建镇政府负总责、职能部门同开展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息陬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加强对“问题企业”的监管,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对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整改措施落实不细、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第一时间严肃问责处理。另一方面,及时回应群众期待,第一时间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诉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尽快把存在的问题改正,把潜在的隐患消除,真正把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推动环境整治长效化发展。

  下一步,曲阜市息陬镇将持续重点做好镇区环境整治,保证治理工作措施的实效性和持久性,对全镇域内不间断巡逻,督导各相关单位和个人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所有相关单位的治理措施落地生根、切实有效。 (通讯员 刘新红 李新宇 孔大儒)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聘专家指导企业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下一篇:郯城县杨集镇: 锣鼓喧天迎国庆 载歌载舞庆丰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