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风景美如画 民风润心田 利津县北宋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0-09-07 10:04:50  |  来源:利津县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走进北宋镇侯王村,十几名志愿者正在忙着清理卫生,“我们村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专职网格员、志愿者为主力的村庄志愿清洁小队,动员村民居家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形成人人参与、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正在与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的侯王村村主任刘荣章说道。

  北宋镇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反映最强烈、对村容村貌影响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好庭院家居卫生,逐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培育优良民风,全力建设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美好家园。

  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建设美丽乡村。北宋镇加大投入力度,以干净、整洁、有序为标准,开展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垃圾乱倒、工具乱放等生活陋习。深入推进“三清一拆两改”,以四图村为试点进行农村电气线路整治,并逐步向全镇推广,彻底治理“空中蜘蛛网”现象。聚焦重点路域进行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乡村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净化提升,围镇林移栽、扩建120亩,投资260万加快推进德大铁路(北宋段)沿线环境整治,对栅栏外50米范围进行重点绿化提升。

  以创建“美丽庭院”为抓手,共建美丽乡村。北宋镇将美丽庭院创建纳入乡村振兴计划,按照“庭院美丽、居室整洁、生活富裕、家风良好”的创建标准,加快推进庭院卫生整治行动、庭院绿化培育行动、庭院美化提升行动、家风文明培育行动四大行动,以小环境带来乡村大变化,提升农村农民的生活质量。同时,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各村还实行“门前三包”制度,在打扫好门前卫生的前提下,家家门前统一种植绿化树木,花树成行,绿树成荫,真正实现了“小院落”与“大乡村”的完美融合。

  以乡风建设为切入点,扮靓美丽乡村。加强乡风建设,扮靓美丽乡村。北宋镇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四德”工程建设,突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凡事从俭”,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塑造良好社会风气。积极整合乡村文化资源,挖掘村里好人好事、文明新风,开展丰富多彩评选活动,举办“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评选出孝老敬亲、文明家庭、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先进模范人物,一个个正面典型,彰显着全镇文明、繁荣新气象。成功举办了“大美北宋,志愿在行”敬老院义诊、“书香利津,翰墨北宋”演讲比赛等活动,弘扬社会新风尚。

 
上一篇:郯城:归昌乡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的“充电站”
下一篇:肥城市安驾庄镇:举办机关趣味运动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